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互联网行业要加强自律 坚决抵制涉黄信息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5日18:01
  新华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何宗渝)中国互联网协会15日召开专题会议,要求会员单位继续、全面开展自律工作,坚决抵制淫秽色情与低俗信息的传播。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黄澄清说,利用互联网和手机传播、制作、发布淫秽色情信息的行为,不仅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也极大地损害了行业形象,妨碍了行业的健康发展。

  “我们坚决拥护依法整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与低俗信息专项行动,号召全体会员单位要积极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开展自查自纠,落实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的《全面开展行业自律 坚决抵制网络淫秽色情与低俗信息的紧急通知》,深入开展行业自律,全面净化网络环境。”黄澄清说。

  据黄澄清介绍,中国互联网协会将组建技术管理小组和管理政策建议研究小组,开展相应的研究工作,把行业自律工作推向深入。

  中国互联网协会在会上向所有会员单位和广大网民发出了《文明办网 文明用网》的倡议书。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新华网、人民网等40多家会员单位的代表均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响应倡议书提出的五项要求,坚决铲除黄毒顽疾,真正做到不制作、不发布、不传播、不链接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共同创建文明、健康、安全、和谐的网络环境。

  12月9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向会员单位发出了紧急通知,部署开展行业自律,坚决抵制网络淫秽色情与低俗信息的工作,要求各会员单位加强内部管理,完善自身监督举报机制,虚心接受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