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代市长黄奇帆会见美国首都银行客人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5日18:44
  昨日(14日),代市长黄奇帆在会见美国首都银行执行副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李敏通一行时,“支招”邀其投资重庆。

  美国首都银行是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市的华资银行,也是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第四大华资银行,与海外华人有着广泛的联系。2008年3月,该行在重庆设立了代表处。

  黄奇帆对李敏通一行来渝表示欢迎。他说,金融危机中,美国倒闭的大小银行很多,而美国首都银行还能够在2008年及今年二、三季度盈利,这表明其管理是很不错的。目前,重庆金融业发展很快,银行贷款余额今年增长速度有望达到46%,已经吸引了一大批金融机构入驻重庆。

  “目前金融机构投资重庆通常有三种方式,一是在符合银监会标准的情况下,在重庆设立分支机构;二是投资村镇银行等小的银行机构和小额贷款公司;三是与工商企业项目一起投资重庆,对项目进行资金跟进。”黄奇帆介绍。

  黄奇帆认为,中国经济目前处在很好的复苏当中,金融市场的发展状况与经济发展是相匹配的,因此投资回报前景乐观。在介绍了重庆市属金融企业的相关情况后,他建议美国首都银行可以考虑在重庆成立小额贷款公司。

  李敏通表示,对重庆金融业的发展状况非常看好,他会马上考虑这一建议。美国首都银行的宗旨就是为中小企业、尤其是为亚裔中小企业提供服务,希望利用美国首都银行的独有优势,积极服务于重庆金融业及经济的发展。(记者杨 冰)

  推荐新闻

  ·

  ·

  ·

  ·

  ·

  ·

  人事信息

  ·

  ·

  ·--> (来源:《重庆日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