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上海展开300余万人口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5日19:00
  新华网上海12月15日电(记者仇逸)上海市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工作小组15日宣布,上海在扩大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重点人群的同时,16日同步展开季节性流感疫苗重点人群的接种工作,至明年3月预计将为300多万人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保障2010年上海世博会顺利举办,保障社会正常生产和生活秩序。

  据悉,上海市将以“知情同意、自愿免费”为原则,对重点人群开展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重点保障有较大机会感染并将流感病毒传给

  高危人群的人员,如世博园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一线工作人员,口岸检疫一线工作人员,动物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等,并使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率达到70%以上。

  根据计划,从今年12月中旬到明年1月中旬,上海将组织完成对中小学生和教师的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从明年1月中旬到2月底,组织完成对世博园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以及医疗卫生保健机构、口岸检疫和动物防疫机构的一线工作人员的接种;从明年2月中旬到3月中旬,完成对60岁以上老年人和其他关键岗位公共服务人员的接种。接种工作将于明年3月中旬前基本完成。

  其中,有关部门要求加强对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的管理,加强现场健康询问和检查,仔细询问、检查并评估健康状况,严格掌握接种禁忌症,加强现场观察,仔细告知有关不良反应的症状,告知出现相关症状应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此外,上海还要求完善疫苗储存和使用管理,在接种现场,季节性流感疫苗和甲型H1N1流感疫苗应分开存放,杜绝重复接种或者误接种。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