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自杀式袭击导致8人死亡(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5日19:03

  15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外交和政府人员主要居住区发生巨大爆炸。 新华社记者王岩 摄

  新华网喀布尔12月15日电(记者张宁 颜亮 王岩)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当地时间15日10时左右发生巨大爆炸,截至记者发稿时,爆炸已造成至少8人死亡、40人受伤。

  爆炸发生在市区外国人居住较为集中的瓦济尔阿克巴汗区。目击者说,一辆装载炸药的轿车驶向阿富汗前副总统马苏德的住处。警卫向轿车开枪,轿车发生爆炸,爆炸地点距马苏德住宅大约15米。

  阿富汗内政部当天下午发表新闻公报说,这是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8名死者均为平民,其中包括4名妇女。内政部没有说明袭击者身份及其袭击目标。部分现场目击者说,死伤人数超过内政部提供的数据。

  挪威驻阿使馆、美国之音驻阿机构和新华社喀布尔分社都在爆炸发生的同一街区。新华社喀布尔分社距爆炸地点仅30米左右,受爆炸冲击波影响,分社办公和居住房间窗户玻璃几乎都被损毁。

  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声明对袭击事件负责。部分阿富汗媒体认为,袭击者为塔利班组织。官方未就此作出回应。

  阿富汗东部帕克提亚省15日也发生一起爆炸袭击事件,致使5人死亡。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