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盗窃犯邢鲲之死 > 09邢鲲评论

昆明嫌犯派出所自杀之“诡异现象”

来源:红网
2009年12月15日19:42

  12月12日晚,昆明市公安局就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邢鲲在五华区小南派出所候问室内死亡事件向媒体做了新闻通报。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姚志宏称该男子在体检时身体良好,进入候问室后情绪有波动,但没有遭刑讯逼供,经检察机关法医初步勘验,系自缢身亡,具体情况正进一步调查中。他还表示,由于派出所候问室内的摄像头安放在房顶,位置较高,导致候问室内留有视线死角,因此无该男子自缢死亡画面。

  自缢死,本来是很“正常”的死亡方式。然而,这起发生在派出所内的死亡事件,却里里外外透着一股神秘,其诡异程度跟“躲猫猫”、“噩梦死”、“弹脑门”相比似乎也不遑多让……

  邢鲲为什么要自杀?他只是涉嫌盗窃,并非“罪不容诛”。并且,据说他还是惯犯,于1996年至2008年间,因盗窃罪四次被五华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作为已经几进宫的“熟客”,为何他以前都没有自杀,这回却突然要“自绝于人民”呢?其自杀动机是什么?

  邢鲲何以轻易自杀成功?据进过“局子”的“知情人士”介绍,嫌疑人看押工作有着严格的规范,当事人的物品也会由警方保管。邢鲲用什么物品自杀?警方为何没有发现他的异常举动并及时予以制止?

  摄像头为何有视线死角?近年来,“设备故障”、“录像丢失”几已成为某些地方出事后的“惯例”。这回倒好,设备没问题,可是视线却存在死角!难道摄像头在安装的时候就没有考虑到这一点吗?这样的摄像头岂不是形同虚设!另外,邢鲲何以竟然恰恰在“视线死角”自缢呢?这是巧合,还是故意为之?

  太多的不合常理,太多的想不通。难道,这正如某些网友分析的那样,邢鲲的悲剧源于他的名字的太“诡异”?——邢鲲、邢鲲,岂非“刑于昆明”的谐音?如果他叫“邢免”估计就好了!

  派出所候问室发生死亡事件,就算没刑讯逼供警方也难逃责任。事发后,昆明市五华分局领导称“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任何时候都坚持不遮掩、不回避、不护短的态度”,并表示要在在全市范围再次部署开展围绕规范设置办案场所八个方面的安全工作。态度有了,不知行动如何?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