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非洲多国参与的艾滋病预防药物试验失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5日21:30
  新华网坎帕拉12月14日电(记者田野 陈静)乌干达卫生部部长马林加14日宣布,一项由非洲多国参与、针对一种艾滋病防护制剂的大规模试验日前宣告失败。研究者表示,他们不会因此而终止同类药物的研究。

  马林加是在此间举行的“第五届非洲艾滋病疫苗项目论坛”上宣布这一消息的。据他介绍,这项大规模药物试验始于2005年9月,南非、赞比亚、坦桑尼亚和乌干达4国的6个研究中心参与,试验涉及9385名妇女。

  这种名为PRO2000的凝胶状防护制剂由美国恩多制药公司生产,是一种女性外用药。试验结果显示,使用这种制剂的女性与使用安慰剂的对照组女性相比,其感染艾滋病病毒的风险并未有效降低。

  乌干达研究人员指出,经过两年跟踪调查发现,乌干达参与试验的840名女性中,使用PRO2000的有130人感染艾滋病病毒,而使用安慰剂的对照组中有123人感染艾滋病病毒。

  为期3天的“第五届非洲艾滋病疫苗项目论坛”13日在坎帕拉开幕,来自全球27个国家的250余名研究人员与会,他们共同讨论艾滋病防治领域所取得的进展。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