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气候变化大会特写:“中医坐堂” 气候变化大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5日22:26
  新华网哥本哈根12月15日电(记者尚军 陈文仙)“你生病了吗?请来看中医。”在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一位年轻“中医”现场“坐堂”,为我们“发烧”的地球把脉问诊。

  只见一个小伙子穿着中国传统服饰,打扮成郎中模样,端坐桌旁,身后的条幅上书写着“妙手回春”四个大字,颇有点名医坐堂的味道。一旁,几名女孩子装扮成小动物模样。因为环境的恶化,“小动物”的健康和生存正面临威胁。

  这是一群热爱环保的中国年轻人借助气候变化大会这个平台发起的宣传活动。如此新颖的形式,再加上独特的中国元素,吸引了不少与会者驻足观看。

  人群中,一名洋小伙坐到了诊桌前。经过仔细把脉和询问,“医生”给他开出一副应对气候变化的“良方”:电动车、风能等可再生能源、水资源保护、低碳城市……

  洋小伙名叫里德内森阿罗诺,是一名美国在校大学生。看完“中医”后他打趣地对记者说:“我病得很厉害,气候变化使我们的环境变得很糟糕。中国医生给我开了一些药,看上去很管用。”

  阿罗诺说,气候变化是全人类共同面临的问题,需要各国携起手来共同应对,现在急需的一剂“药”就是在哥本哈根为应对气候变化达成一项大胆的协议。

  负责组织此次活动的中国青年代表团执行总监赵祥宇对记者说,他们想借助这样的活动提醒人们关注气候变化,而之所以选择“中医坐堂”这样的形式是因为中国文化中蕴含着解决环境问题之道。

  “我们想告诉世界,中国在很早很早以前就有天人合一的说法。中国的古代文化是尊重自然,强调人与自然合一,这些思想可以为我们今天应对气候变化提供借鉴,”他说。

  据赵祥宇介绍,这次共有40多名中国学生自发组成青年代表团,以非官方身份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与各国代表共同推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