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迪拜债务危机 > 09迪拜债务危机消息

阿布扎比出资100亿美元 帮助迪拜偿还债务(图)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09年12月16日01:11
12月14日,两名外籍劳工在迪拜塔边的一个工地上休息。 (新华/路透)
12月14日,两名外籍劳工在迪拜塔边的一个工地上休息。 (新华/路透)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酋长国14日宣布,阿联酋最大的酋长国阿布扎比决定出资100亿美元,帮助迪拜渡过债务危机。

  阿布扎比的这一做法大振市场信心。迪拜股市14日开市涨幅超过10%,收市涨10.37%。

  燃眉之急

  迪拜最高财政委员会主席谢赫艾哈迈德·本·赛义德·马克图姆发表声明说:“阿布扎比政府同意向迪拜金融支持基金提供100亿美元资金,用于偿还迪拜世界一系列即将到期的债务。”

  迪拜政府计划从100亿美元援助资金中划拨41亿美元,用于偿付迪拜世界集团旗下纳希勒房地产公司14日到期的债务。剩余部分资金将用来帮助迪拜世界集团支付债务利息和相关运作费用,前提条件是该集团能够成功说服债权人同意将260亿美元债务推延至2010年4月30日偿还。

  剩余资金将用于偿付欠贸易债权人和工程承包商的债务。公司定于近期与受影响的承包商开始谈判。

  迪拜世界集团11月25日宣布将延期偿还将近600亿美元债务,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动荡。集团12月1日宣布将重组260亿美元债务。

  好于预期

  迪拜世界集团债务危机发生后,外界即把目光投向阿布扎比。阿布扎比是阿联酋最富裕成员,拥有阿联酋九成石油储量和价值7000亿美元的世界最大主权基金。

  尽管外界普遍相信阿布扎比有能力出手搭救迪拜,但阿布扎比迟迟未作表态。

  对于阿布扎比终于出手的决定,沙特阿拉伯法国银行—农业信贷集团首席经济分析师约翰·斯法基阿纳基斯告诉路透社记者:“这似乎超出人们的期望。这是一株重要的救命稻草……它出现在市场正需要它的时候。”

  斯法基阿纳基斯认为这一举措会有力提振市场信心,但需要时间观察它到底会产生什么影响。

  他说,阿布扎比这样做也是无奈之举,因为如果它不救迪拜,整个阿联酋可能面临风险。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