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复员侦察兵抓贼被捅伤 想打车追小偷被拒载(图)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09年12月16日01:40
高尚在医院治疗 本报记者 刘瑞秋 摄
高尚在医院治疗 本报记者 刘瑞秋 摄

  复员侦察兵抓贼被捅险伤心脏

  他的名字叫高尚

  让他寒心的是,想打车追小偷被拒载

  “这小偷抓得真憋气,没人帮忙不说,打车追贼还遭拒载。”12月13日,长春市长江路东侧一大型超市入口处,小偷行窃不成拿路过的高尚撒气,差点被当过侦察兵的高尚抓到。小偷捅了高尚一刀,从胸口直插入腹腔。所幸经过抢救,高尚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对视一眼就被小偷捅一刀

  当天16时许,超市入口缓台处,一名25岁左右的男子把手伸进一个女子的挎包,被偷女子抓住了小偷的手,后者拽了几下才挣脱掉。这一幕刚巧被从超市购物出来的高尚与其女朋友看到,小偷与高尚对视了一眼。

  “我让你看,捅死你。”小偷突然从袖口里拽出一把10多厘米长的匕首,直奔着高尚捅过来,高尚与其扭打在一起。

  凭着当过侦察兵的功底,高尚没用几下就把小偷撂倒在地,摁住其拿刀的右手。他准备解下腰带捆住小偷,突然被一女子从侧面死死抱住,嘴里还喊着“你怎么还拿刀捅人啊”。小偷趁机爬起来,对高尚反手就是一刀,然后逃跑。那名女子也松开了双手,紧随而去。

  想要打车追贼遭遇拒载

  高尚女朋友一看伤势,血已经从高尚的胸口处流出,“不能让他就这么跑了。”高尚捂着胸口,在女朋友的搀扶下追了过去,高尚女朋友报了警。

  高尚看见几个年轻人拦住一辆出租车,马上说:“我被小偷捅伤了,能不能把车让给我去追贼?”几个年轻人表示同意,高尚和女朋友刚要上车,司机说“拉不了,交班了”。

  强忍着疼痛,高尚和女朋友又追出去200多米,由于该地段人流量非常大,小偷很快就跑没影了。

  肋骨挡了一下才没扎到心脏

  高尚被送到医院,经诊断,伤口深度约7厘米,上部有一直径为10厘米的脓包。当天夜里,医院就为高尚做了手术。

  高尚的主治医生郭大夫介绍,凶器从高尚胸口下侧插入,幸运的是刀尖碰到了肋骨而使方向发生了变化。如果顺着肋骨向上滑刺到心脏,就危险了。目前高尚处在观察阶段,不能吃饭喝水,需要做保守治疗。

  据高尚女朋友讲,当时路人挺多,如果能有人帮忙,小偷可能就跑不了。

  据了解,她和高尚没有工作,目前经营一家小旅店,开店的钱也是借的。现在,还欠医院500多元。

  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本报记者 毕继红

  实习生 李群 曹逸群

  更多精彩资讯请访问新文化网 (www.xwhb.com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