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世博会台湾馆启动发表会台北举行(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01:25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十五日电 (记者 曾嘉 陈立宇)为了让台湾民众能更深刻了解上海世博会及台湾馆,台北世界贸易中心与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十五日在此间举办“二0一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推介暨台湾馆启动发表会”。

  会中,特别跨海来台的上海世博会执委会钟燕群专职副主任深入解说世博愿景及精彩展示内容;而台北世界贸易中心王志刚董事长则亲自率领负责台湾馆设计建馆之顶尖工作团队,深度解析从内而外的台湾馆,并公布目前工程进度、重量级的代言团队及赞助企业等讯息。

  台湾馆建筑外观由台湾知名建筑设计师李祖原设计,他介绍说,台湾馆设计概念来自于天灯,主题定为“山水心灯-自然·心灵·城市”,呼应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轴。台湾馆的外观造型就是一巨型天灯,相当亮眼,依照台湾民间传统习俗,凡重要节庆皆会透过放天灯来祈求平安、幸福、和平,因此台湾馆运用此设计理念来传达祈福许愿与净化心灵的意涵,鼓吹“回归自然”、“回归心灵”的新城市文明,亦透过天灯,让参观民众能为已、为社会、为世界齐心祈福,也向世人传达台湾充满大爱的心灵。

  据介绍,台湾馆位于上海世博会园区A区,紧邻世博轴,将是参观人潮必经之处,王志刚董事长表示,相信优越的地理位置必能提升及增加台湾的能见度。

  借由今天的发表会,王志刚也特别感谢上海世博局的鼎力相助及所有工作团队的努力与台湾各企业界的支持。他表示,虽然台湾馆是整个世博会中最晚动土的展馆,但工程进度皆很顺利,从七月二十一日与世博会签约、八月十七日动土后,已于十二月十日在上海举行了钢结构上梁仪式,主要硬件工程预计于今年底完工,内部软件及展演工程预计明年三月底完成;同时,台湾馆已在台湾积极展开各项推广活动,包括成立了台湾馆官方网站、召募优秀人才担任明年驻馆的亲善大使、邀约台湾各领域知名人士担任台湾馆的代言团队等,各项工作都有相当显著的进展,相信台湾馆不但能于明年三月底如期完工,且在上海世博会中也将成为各界瞩目的亮点。

  发表会尾声,王志刚董事长与钟燕群副主任邀请赞助企业及工作团队等贵宾一同参与台湾馆启动仪式,并预祝上海世博会及台湾馆圆满成功,同时力邀所有台湾民众明年皆能前往上海参加精彩盛大的上海世博会,体验台湾馆所呈现的自然山水以及人文之美,点亮属于台湾的山水心灯。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