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粮食大丰收增产幅度史上少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01:08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二月十五日电(记者闫文陆)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书记王乐泉十五日在此间举行的新疆经济工作会议上透露,今年新疆粮食大丰收,总产和增产幅度之大,史上少有。

  王乐泉说,新疆今年粮食预计总产可达一千两百万吨,较去年增产三百万吨,这在新疆粮食生产历史上是少有的,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上了一个新水平,广大粮农的收益也有较大的增加。

  根据新疆农业厅的最新统计,今年新疆小麦总产预计达六百四十五万吨,比去年增加一百九十五万吨,预计占全国小麦增产部分的百分之八十三。小麦平均亩产也达到近四百公斤。

  据了解,为确保新疆粮食安全,调动广大农民种粮积极性,今年国家对小麦、玉米、水稻等作物良种补贴实施普惠制,新疆粮食生产补贴资金约二十六亿多元人民币。

  小麦丰收还得益于新疆坚持以农民增收为核心,大力推广农业先进技术,这些措施不仅确保了粮食生产稳定发展,也确保了小麦增产。今年冬小麦的良种覆盖率已达到了九成五以上。

  王乐泉表示,新疆明年的小麦面积将稳定在一千四百万亩。他认为,新疆产粮多,转化能力、仓储库存条件跟不上,将会影响销售、影响农民收入,长此下去反而不利于粮食稳定发展,明年新疆将采取小麦农资综合补贴与小麦种植计划相挂钩的政策,从宏观上调控粮食生产平稳发展。完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