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2009年世界品牌500强发布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2月16日02:24
  时间:2009-12-16 02:08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近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编制的“2009年度(第六届)《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在美国纽约揭晓,18个中国品牌入选,其中,《人民日报》、中国电信、青岛啤酒和华为等4个品牌为首次入选。

  排行榜入选国家共计28个,其中美国占据241席,但比去年少了两席,而法国以46个品牌数居第二,日本以40个品牌排名第三。“世界品牌500强”前三名分别是微软、可口可乐与谷歌。

  哈佛大学商学院市场系资深教授约翰·戴腾博士介绍,排行榜的评判依据是品牌的世界影响力,其三项关键指标为:市场占有率、品牌忠诚度和全球领导力。

  入选的500个品牌的平均年龄达到99.6岁,100岁以上的“老字号”高达220个。品牌年龄最长的是牛津大学牞已有913年历史,而中国只有一个“老字号”青岛啤酒入选,品牌年龄为106岁。

  以前,一个世界级品牌的创建至少需要20年以上的时间考验,但如今并不完全如此 , 推 特 (Twitter)、Youtube、脸谱(Facebook)这三个互联网品牌年龄分别只有3岁、4岁和5岁。 胡立军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