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造假门律师李庄被讽李捞捞 网友呼吁清除败类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2月16日03:07
法律尊严不容亵渎
法律尊严不容亵渎

  新闻事件

  “涉黑”案件惊现律师“造假门”——日前,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庄在为我市涉黑犯罪嫌疑人龚刚模担任辩护人时,涉嫌伪造证据、妨害作证罪,被我市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消息经媒体披露后,引起各界强烈关注。业内人士、市民以及网民,纷纷痛斥李庄践踏法律行为。

  前日下午,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召集部分律师座谈。市律师协会会长孙发荣传达了“造假门”事件,并声讨了律师行业内李庄这种害群之马的恶劣行为,要求律师要加强自身修养,正确履行自己的法律职责。

  网友众论

  戏称李庄“李捞捞” 呼吁清除败类

  “律师造假门”一出,“打捞”一词在各大网站频频出现,成为了网络新热词,网友也戏称李庄为“李捞捞”。此次事件引发网友对律师诚信的考问,华龙网“律师诚信问题调查”显示,超过五成的网友认为目前律师的总体诚信比较差,呼吁建律师信用档案。

  李庄又会捞人,又会捞钱,简直是“打捞”届的一代宗师。干脆直接叫他“李捞捞”好了。——可乐

  把这种律师从律师队伍中清除出去,对还在从事这个职业的人,是大好事。——zbyxo1

  律师,司法体系中不可缺少的一环。然而令人悲哀的是,一些律师在金钱面前泯灭良知,抛弃了律师所承担的职责,抛弃了对法律的忠诚,对正义的执著,走上了一条同流合污的不归路。——只看不语

  这个李律师如何敢违背一个法律工作者的职业操守,说到底还是为了一个钱字,他为了钱什么都敢做,什么都敢为,完全泯灭了自己的良心,敢把黑的说成白的,胆敢以身试法,对这种人就要从重从严惩处,清除这些害群之马。——长江之水

  抓得好,让他也自己去请律师。哈哈哈,看哪个给剃头匠剃脑壳。—369339383

  李庄曾为十余名职务犯罪和暴力犯罪的犯罪嫌疑人作了无罪辩护,并使他们得到了无罪释放,使近百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得到了从轻和减轻处罚。应该将此人所有经手的案子重新调查一下。——stenfine

  任何一种职业都有自己的道德底线,律师同样如此。律师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应坚守自己的职业道德,而不是见钱眼开。现实生活中、电视中、电影中,那些披着羊皮的坏律师比比皆是。我还是要奉劝那些混进了律师队伍中的败类,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wuyu85242

  坚决支持依法治国,司法公正,希望重庆警方继续把这些司法界的蛀虫全部深挖出来,坚决支持公安部门彻底、干净地铲除黑帮,还人民一个平安的生活环境!——shduwj

  出来混,迟早都要还的!

  ——twttww

  作为一个全国有名的大律师,李庄却尽动歪脑筋,完全忘记了自己律师的操守,一门心思都集中到收钱和捞人上去了!这种人就是该抓,而且还应该依法严惩!——追忆黑夜

  事实又一次证明:想挑战神圣的法律只能是自取灭亡!——一帆周至

  黑律师!!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了!

  ——我是黑马王子

  打黑除恶,多少公安民警为创一方净土忘我工作。我们积极要求政府、公安将此事一查到底,谁参与了,就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绝不放过一个。将打黑除恶进行到底。我支持!——fgsaa

  同行声讨

  造假违背职业道德

  唐波 重庆环法律师事务所律师

  李庄被公安机关执行逮捕,此事对我触动极大。

  我国的律师是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律师队伍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力量。社会主义的律师制度和律师的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本质属性,必然要求律师坚持社会主义法制,律师的执业活动都必须在国家法律范围内进行。正确适用法律,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维护社会主义公平与正义,是我们律师神圣而又特殊的职责。

  就刑事辩护而言,律师作为辩护人的职责是根据事实和法律,提出证明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无罪、罪轻或者减轻、免除其刑事责任的材料和意见,维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合法权益。律师提出的材料,应是依法取得,而不是采取伪造等违法犯罪手段取得。如果律师以不正当甚至是违法犯罪的方法获得材料,则违背了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的底线,丧失了做人的良知,理应受到法律的追究。

  李庄涉嫌犯罪,在我国的律师中虽是极少数,但仍给律师队伍敲响了警钟。律师如果不惜以违法的方法去维护当事人的权益,达到获取名利的目的,将会对我国法治社会的建设产生极其严重的负面影响,社会公平与正义将失去重要保障。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