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米兰大教堂模型销量大增 贝卢斯科尼再添尴尬事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16日03:14

  塔尔塔利亚被膜拜_贝卢斯科尼再添尴尬事

  孙进

  塔尔塔利亚让袭击政府高层的“兵器谱”上又多了一件武器——米兰大教堂模型。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近日在米兰参加一次集会时,被意大利男子塔尔塔利亚用教堂模型砸中脸部,致使其鼻骨骨折,牙齿脱落,满脸是血地被送进医院。

  塔尔塔利亚此举让由石头和金属制作的米兰大教堂模型的销量大增。

  有网友立刻在社交网站Facebook上为塔尔塔利亚成立粉丝网站,头像上是塔尔塔利亚被捕时双眼圆睁的照片,个人介绍为“无可指责的满腔勇气的42岁男子”,迅速成为Facebook最热的话题之一。

  虽然塔尔塔利亚支持与贝卢斯科尼不同的政治阵营,而且还是尤文图斯足球队的球迷(贝卢斯科尼拥有AC米兰队)。但塔尔塔利亚的父亲对意大利媒体表示,塔尔塔利亚并不仇视总理,他不知道自己的儿子为何会作出这样的举动。

  意大利安莎通讯社以及国外多家通讯社报道称,塔尔塔利亚袭击是一起孤立事件,没有更深的背景。 现年42岁的袭击者塔尔塔利亚此前无犯罪记录,但曾接受10年精神病治疗。这位圆脸微胖的大叔将面临最高5个半月的监禁。

  贝卢斯科尼现年73岁,但一直保持引人争议的行事作风,使其公众形象更像一位娱乐明星,而今年,除了桃色新闻之外,每月不断发生的大小事让他始终没有离开过媒体的视线。

  12月5日,罗马街头爆发大规模游行,数十万人要求贝卢斯科尼下台。示威者罗列了贝卢斯科尼压制新闻自由、与黑手党有染、私生活放纵等丑闻。

  不久前,贝卢斯科尼被《滚石》杂志评为“年度摇滚明星”。而2个月前,他收到了一封公开的“死亡威胁”信,要求他立即辞职或者“向法律投降”,否则将遭到袭击。贝卢斯科尼则对死亡威胁表示不屑,并发誓将像往常一样活动。

  此次遇袭时,贝卢斯科尼正向支持者发表演说,为明年3月地方选举造势。但演讲过程中,有少数人对他出言不逊,贝卢斯科尼当即在麦克风上反击,他说:“我不是反对派所谓的恶人,这不仅是因为我长得帅。”

  他说自己拥有63%的支持率,在美国政府放任雷曼兄弟自生自灭后,他说服政府介入,以避免银行破产,使世界免于陷入一场可怕的危机。演说尾声,贝卢斯科尼还说自己依旧“年轻有型”,还解开衬衫显示他在冬天还没有穿背心。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