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局座”称怕情妇曝光才受贿:我可是厅级干部呀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16日03:18

  盐业局座“被逼受贿”判四年

  ■新快报记者 余亚莲 黄琼 实习生 吴炎娜 通讯员 穗法宣

  ●人物:省盐务局原局长沈志强

  ●受贿:65.9万元

  ●判刑:四年,并没收财产6万元

  广东省盐务局原局长、广东省广盐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沈志强受贿65.9万元,昨日下午,广州中院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四年,并处没收财产6万元。据了解,这起震惊羊城的广东盐业腐败窝案,沈志强是七名涉案人员中职务最高的一个。

  65.9万元都是回扣

  沈志强生于1948年,籍贯上海,从军32年,从部队转业后进入广东省盐业总公司工作。2004年广东盐业体制改革,其任广东省盐业总公司总经理(正厅级);2007年11月,称谓更改为广盐集团公司董事长兼广东省盐务局局长。

  法院审理查明:2006年下半年,沈志强的情妇白某从沈志强处得知广东省盐业总公司有纸箱招标项目后,要求沈志强帮助何伟文的广州市锐奇纸品有限公司中标,何伟文同意每供应一个纸箱给0.1元回扣。同年7月20日,招标开始,在沈志强的关照下,锐奇公司顺利成为三家纸箱供应企业之一。

  2006年9月至2008年间,锐奇公司向广东盐业系统供应纸箱。其间,沈志强又帮助何伟文增加了供货量及续签供货合同。何伟文支付“回扣”给白某,白某则告知沈志强收取回扣的情况。

  经查,2006年8月至2008年12月,锐奇公司向盐业系统供应纸箱共计753万个,何伟文支付给白某回扣款共计65.9万元。

  自称怕情妇曝光才受贿

  据悉,该案在庭审时,沈志强曾表示,收钱是因为经不起情妇白某以曝光关系为要挟,反复纠缠,步步紧逼,他因担心白某“对自己家人不利”,就收了钱。他说:“我本来是不同意的,她(白某)说如果我不同意就会一直跟着我,我回家她就跟着我回家,我上班她就跟着上班。我可是厅级干部呀!”庭审还查明:情妇白某不仅是沈志强的情妇,还曾经是行贿者何伟文的情妇。(详见12月1日A7版)法院审理此案后,认为沈志强构成受贿罪,但沈志强有自首行为,依法可以减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一审宣判后,沈志强当庭表示考虑之后,再决定是否上诉。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