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劫匪求财又夺命 抢劫夜班的哥后捅司机两刀(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2月16日03:27
儿子捧着父亲侯国权抱外孙的照片伤心不已。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

  这个劫匪太狠毒 求财何必夺人命 夜班的哥遇刺亡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朱宏) “救命,我被捅了,(帮我)报警!”昨日凌晨,在白云区太和镇大源南路北往南方向,一辆出租车被乘客抢劫失控撞向路边大树,司机被捅了两刀忍痛逃出,翻过中间护栏到对面广源金属结构厂求救。目前,行凶者已被警方刑事拘留,但被抢司机经过医生1个多小时抢救,最终无效死亡。

  凌晨窗外传来求救声

  “我被人打劫,要抢我的车!”昨晚,正在大源金属结构厂门口值班的谢某听到了求救声。他回忆说,凌晨4时许,他和同事正在值班室睡觉,听到窗外传来急促拍窗声音,一下比一下大,中间夹着求救声,他急忙爬起来,打开窗户,发现一名面色苍白的中年男人浑身是血,衣服浸透,手捂着胸口虚弱地说:“救命啊!帮我报警!我被人打劫了!”。说完,男子转身靠墙坐下。他与值班工友跑出来,看到该男子躺在地上,到处是血迹,他急忙拨打110报警。另一工友则在一旁安慰他。

  昨天,记者从到场抢救的157医院了解到,男子在送院途中已生命垂危,送到医院后抢救1个多小时无效死亡,致命伤是左胸位置一个五厘米的刀口。

  准备做两年就回湖南

  死者叫侯国权,51岁,湖南衡东县人,共有一子一女,一家四口在广州已有10年。昨天下午2时,记者来到侯国权在白云区京溪村租住的出租屋,不到10平方米房内站满前来帮忙的亲朋好友,眼圈红肿。

  侯国权大女儿去年结婚,今年年初刚生下一个孩子,暂没工作。“他(侯国权)说今年一家回湖南老家过年!”侯国权的女儿说,父亲十分本分,谁知遇到这种事情。

  侯国权的妻子说,丈夫在出租车这行做了八九年,之前开夜班车曾被打劫,但对方大多求财,有时只是被人揍两拳。前段时间,两个孩子失业在家,一个人能力有限,开销大,为了省钱,家里做饭都烧蜂窝煤,现在家里的顶梁柱倒了。原本丈夫计划再干两年,攒点钱和她回乡下修房子养老。

  侯国权所在出租车公司已派员到家中探望。记者电话联系到侯国权所在的广州东连出租车公司,对方电话中说“我们不接受采访,对不起”,便挂断电话。

  摄像头拍下的哥求救过程

  时间:15日凌晨

  地点:大源金属结构厂办公室外

  03:57,大源金属结构厂门口突然出现一个中年男子,身材矮小,一只手摸着胸口,步履蹒跚地来到值班室外,用手拍着玻璃窗,接着男子对立面讲了几句话,整个人就转身靠墙坐下,慢慢地身体倾斜,然后整个人躺在地板上。

  04:05,值班室内走出两名员工,其中一个人用手机拨打110电话,另一个人上前询问倒地男子。

  04:09,一名民警巡逻摩托车到场,并拨打120救护车。

  04:26,120救护车赶到将男子抬上救护车进行抢救。

  8小时后嫌疑人已被擒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童丹 通讯员 龚宣 刘斯嘉) 昨天,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通报:白云警方仅用8小时就破获一宗抢劫并致出租车司机死亡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邵某,缴获赃物现金、手机1部,以及作案刀具1把。

  据介绍,昨日凌晨3时许,犯罪嫌疑人邵某乘坐候某驾驶的出租车,车行至白云区太和镇大源南路段时,邵某用事前准备好的一把刀突然向司机候某刺去,抢去其身上的现金和1部手机后弃车逃跑。案发后,白云警方迅速派警力前往现场,马上将受伤司机候某送往附近医院抢救。经缜密侦查,中午12时许,民警在白云区良田镇某化妆品厂内将嫌疑人邵某(男,24岁,河南省新安县人)抓获归案。犯罪嫌疑人邵某对作案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邵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