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警历时8个月将6万现金交还失主 问超百人(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16日03:31
前日,委内瑞拉商人(右)飞抵广州,从会展派出所女警刘忠辉手里接过钱。通讯员供图

  六万元八个月物归失主   

  女警刘忠辉从春天找到冬天,从广州找到北京,从中国问到委内瑞拉……

  新快报讯 (记者 李国辉 通讯员 黄育辉)从春天找到冬天,从广州找到北京,从出入境管理处找到航空公司,为了寻找一笔六万多元失款的主人,海珠会展派出所女警历时8个月。前日,委内瑞拉采购商Arape飞抵广州,领回了这笔钱。

  前日上午,记者在会展派出所见到了不远万里赶来认领失物的Arape先生。“没想过还能找回来,中国警察的工作简直是完美。”Arape先生用不太流利的英语说,今年4月15日,他来到广州琶洲会展中心参加广交会,“可能是在和别人说话时没注意”,原本绑在腰间的黑布包不知何时不见了。因为不知道是在何时何地丢失,加上自己身无分文又语言不通,他没有报警就持订好的机票匆匆回国。

  会展派出所女警刘忠辉说,当时是一名群众在广场上捡到了布包并交由她寻找失主。刘和同事一起清点,发现包内除了些国外订票资料、三张外国的登机卡外,竟还有大量现金(人民币9700元、欧元450、美元7410,折合人民币共6万多元)。但包内没有失主任何联系方式以及国籍资料,身份难以确认。

  “唯一的线索就是登机卡上有名字,但三张登机卡上的名字不同。刘忠辉先与驻外机构和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部门取得联系,要求协助查找,后又通过对订票资料的分析判断失主可能是在北京入境,于是马上向北京民航机场查询,这才确定了失主是位于南美洲北部的委内瑞拉籍人,名字叫Jonathan Arape。

  在接下来的八个月时间里,刘忠辉不断向南美籍外商打听失主的信息,“问的人超过了100个”。今年的秋交会期间,她终于从一名委内瑞拉籍外商的口中得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经多次沟通,这笔遗失的巨款于前日物归原主。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