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进出口关税税目税率明年将进一步调整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2月16日04:00
  时间:2009-12-16 03:45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韩洁 罗沙)财政部15日发布消息,经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审议并报国务院批准,自2010年1月1日起,我国将进一步调整进出口关税税则,主要涉及最惠国税率、年度暂定税率、协定税率、特惠税率以及税则税目等方面。

  财政部表示,2010年我国将继续履行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关税减让承诺,降低鲜草莓等6种产品的进口关税;2010年我国将对600多种产品实施较低的年度进口暂定税率,主要包括煤炭等资源性产品,石脑油等基础原料或关键零部件,人用疫苗等公共卫生产品,家用净水器等日用消费品以及大马力发动机等先进生产设备;2010年将继续对天然橡胶实施选择税,并适当调低从量计征的税额标准;继续以暂定税率的方式对石油等产品征收出口关税;继续对尿素等化肥征收出口关税并在国内用肥淡旺季适用不同税率;2010年我国将依据中国-东盟等自由贸易协定以及《亚太贸易协定》,对原产于东盟十国、智利、巴基斯坦、新西兰、韩国、印度、斯里兰卡、孟加拉国等国家的部分进口商品实施比最惠国税率更优惠的协定税率。在内地与香港、澳门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框架下,对原产于港澳地区且已制定原产地优惠标准的商品实施零关税。此外,在符合世界海关组织有关列目原则的前提下,对进出口税则中部分税目进行了调整。调整后,我国2010年进出口税目总数将由2009年的7868个增至7923个。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