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袭击意大利总理者道歉 贝卢斯科尼今天出院(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16日04:02

  贝卢斯科尼被当成凶器的米兰大教堂模型(如图)打后,他血流满面的照片登上了次日意大利各大纸媒的头版头条。


  袭击者道歉,贝卢斯科尼今天出院

  周晶璐 

  在被一个挥舞着教堂模型的男人当众打得满脸鲜血而且这一形象已被“广而告之”后,经常在公众场合表现得“缺根筋”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也忧郁了:“我不明白为什么人们这么恨我。”

  有10年精神病史的袭击者、42岁的马西莫·塔尔塔利亚14日通过信函向受害人贝卢斯科尼致歉,称自己的行为“肤浅”、“鲁莽”,像个懦夫。不过意大利内政部长马罗尼不依不饶,坚持认为这是“有预谋的攻击事件”,并要求继续追查。

  老贝将在当地时间周三出院,不过他的私人医生说,他的伤情至少还要20天才能恢复。身为最知名足球俱乐部AC米兰主席的贝卢斯科尼,已明确表示将缺席当天AC米兰成立110周年纪念庆典——没人会愿意鼻青脸肿地出现在这种场合;而将在18日举行的哥本哈根气候大会领导人峰会,贝卢斯科尼很有可能也要缺席了。

  袭击者是尤文球迷

  贝卢斯科尼就医的米兰圣拉斐尔医院董事长瓦泽周一早间去看望了他。随后瓦泽向媒体表示,贝卢斯科尼对于遭到袭击感到难以置信,他引述贝氏的话说,“我不明白人们为什么这么恨我。”

  贝卢斯科尼不明白,警方也觉得没头绪。据《米兰体育报》了解到的一些内幕消息称,嫌犯的犯罪动机一直不明朗。

  塔尔塔利亚自被捕后,一直保持缄默,无论怎样审讯都不发一言。从他身上,警方搜出了一个十字架、一罐辣椒喷雾,从他准备的“凶器”来看,他并没有打算谋杀,更像是在泄愤。

  警方还搜查了塔尔塔利亚在米兰市郊的住宅,并向他的父亲了解情况。塔尔塔利亚的父亲指出,他们全家都是意大利中左联盟的支持者,而贝卢斯科尼则是意大利中右联盟的领袖,理论上双方是政治上的对手。不过,其父却否认这次袭击与政治有关:“我们一家都给中左联盟投票,但我儿子从不仇视总理,更无意参与政治。”

  此外,在塔尔塔利亚的家里,警方找到了另一支意甲豪门尤文图斯队的足球海报、球衣、纪念品,调查人员推测,塔尔塔利亚是一名尤文图斯球迷。但这样的身份,也很难与此次袭击事件联系起来,毕竟AC米兰与尤文图斯之间没有太深的矛盾和冲突。

  已在网络上被称作“贝卢斯科尼袭击者”的塔尔塔利亚周一通过律师发表了一则简短声明,为其行为道歉。塔尔塔利亚的律师表示,当事人行为孤僻,但不存在任何政治或军事背景。

  意大利内政部长马罗尼随后在接受采访时也否认了塔尔塔利亚隶属某个政党团队的说法,形容他是一名“未婚的偏执狂”。不过他坚持表示,贝卢斯科尼遇袭是经过预谋的,绝不是单纯的袭击事件。

  据悉,法国总统萨科齐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贝卢斯科尼受伤后,专门给他打电话表示慰问。贝卢斯科尼身边一般总会有30名保镖负责其安全,但他喜欢甩开保镖与和民众握手致意,结果这次不幸遭到袭击。

  “别为我影响AC米兰庆典”

  尽管贝卢斯科尼遇袭受伤,但AC米兰俱乐部成立110周年纪念的庆典活动不会受到影响,仍将照常进行。此前,意大利媒体推测由于贝卢斯科尼的受伤,AC米兰俱乐部可能会推迟庆典举行的时间。

  今年12月16日是AC米兰俱乐部成立110周年纪念日。

  庆典将在意大利当地时间的12月15日晚上正式开始,将持续两天。在庆典活动的现场将有不少AC米兰的名宿到场。但值得一提的是,AC米兰辉煌的历史当中,有很大一部分是贝卢斯科尼入主AC米兰后所获得的,老贝的缺席的确是一个不小的遗憾。

  “我不能去参加庆典,但是一切都要照旧。”《天空体育》称贝卢斯科尼在电话中对副主席加利亚尼说了这样的话。他还表态届时将以电话的形式与现场进行互动。  

  ◎ 相关新闻

  凶器热销!

  方晓

  米兰大教堂模型在意大利卖火了!

  在贝卢斯科尼遭到向来以尖塔闻名的米兰大教堂模型纪念品的攻击,并被媒体将他血流满面的样子向全世界传播后,米兰大教堂吸引了许多民众前往参观,并购买模型纪念品,销量甚是可观。

  在搜索引擎上,袭击者塔尔塔利亚也成为最热门的关键字。有博客封他为“扔雕像达人”,有人担心网友不认得塔尔塔利亚的大名,还在名字后附上“贝卢斯科尼袭击者”字样。有国外网友幸灾乐祸地撰文称,塔尔塔利亚比“鞋袭”美国前总统布什的巴格达电视台记者齐迪“更勇敢”,“更值得赞赏”。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