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徐光春会见连战 明年将组织10万人赴台观光(图)

来源:台海网
2009年12月16日04:06
连战晚间设宴款待徐光春,两人聊得相当愉快。(中评社 康子仁摄)
连战晚间设宴款待徐光春,两人聊得相当愉快。(中评社 康子仁摄)

  徐光春会见连战 赠送经贸文化大礼(图)

  台海网12月15日讯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今天晚间在台北世贸联谊社会见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对于他率领河南团来访表示诚挚欢迎,感谢2年前到河南访问时受到热忱招待。徐光春则是当场宣布,将协助台湾金融业在河南建立金融中心,明年组织10万人到台湾观光,派1500名学生到台湾念大学,并且在台湾设置一个少林文化中心,让年轻人能够习武。

  连战首先致词表示,台湾的闽南人占绝大部分,客家人其次,闽南大部分是泉州、漳州和潮州“三州之人”,属于闽粤地区,但由于中华民族历史上经过三次大迁徙,经北方移到闽粤地区。

  连战说,他的祖先发源于山西,后来到了河南住了很多代,之后到了湖北住了一段时间,然后到闽南来,在漳州住了几世代,从漳州定居台湾,他的孙子已经是第十一代台湾人,所以两岸同根同源,河洛人一脉相传,今天大家到河南来,大家都是远方的堂表亲属。

  徐光春接着表示,中国人探亲不能空手来的,这次到台湾是探亲之旅,在经贸和文化教育方面,都准备了一份礼物。经贸方面,要采购台湾的工艺品和农产品,同时还将协助台湾的金融业,在河南建立一个金融中心,并且对于企业在河南的发展,订定更为优惠的政策,使台湾企业在河南发展更快、更好。

  在文化教育方面,徐光春说,河南省明年将组织10万人到台湾观光,台湾恐怕还得多盖些饭店,“河南有的是人,到台湾旅游费用也不高”,预定在春节以前有1万人到台湾旅游,希望带动台湾的经济发展。

  此外,徐光春也宣布,河南省未来将投资几亿人民币,在台湾设置一个少林文化中心,让年轻人练练武、学习太极拳。

  由于连战先前曾经建议过,台湾人口不多,教育机构很发达,大学生源不足,徐光春决定明年至少派1500人到台湾就读大学,无论对台湾或对河南都是有利的事情,他强调,河南学生多,光是中小学的学生就有2700万。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