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女白领被杀案凶手被判死 没意见仍上诉为多活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2月16日04:19
对“死刑”的宣判结果,赵顺勇表示服判,但为多活几天,还要上诉。通讯员 罗伟雄 摄

杀人凶手赵顺勇

  两女白领被杀案凶手判死 凶手为多活几天仍要上诉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朝涛) 昨日上午,震惊羊城的“粤垦路两女白领被杀案”在广州中院一审宣判。凶手赵顺勇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后,赵顺勇表示“没意见,但为了能多活几天要上诉”。

  一审判死各赔41万

  2008年12月22日,赵顺勇入屋盗窃时被租住该屋的两名女白领发现,惊慌之下,赵顺勇竟残忍地将两名无辜的女孩杀害。

  广州中院审理后认为:赵顺勇以暴力方法入户劫取公民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且具备入户抢劫的法定从重情节,虽然其认罪态度较好,有一定的悔罪表现,但其抢劫行为致二人死亡,作案手段残忍,主观恶性大,罪行极其严重,加上没有赔偿死者家属任何经济损失,也未获得死者家属方面的谅解,法院决定严惩,判处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此外,赵顺勇还要分别赔偿两位死者家属损失各41万多元。

  对于家属提出的精神损失索赔,法院认为目前尚未有法律依据支持,予以驳回,要求家属另行提起民事诉讼。

  “上诉只为多活几天”

  昨日上午9点34分,宣判开始。赵顺勇被押进法庭时和受审时一样,显得很镇定。但记者发现,当判决书念到快结束时,他的双脚开始在地上不停地抖动,被反铐着的双手(因是重犯,宣判时也不能解开手铐)紧紧地握着拳头,当最后听到“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时,赵顺勇手脚动作都停顿了一下,随后双脚平放地下,同时松开拳头,还重重地呼出一口气。

  宣判结束后,审判长照例询问被告对判决的意见。赵顺勇称“没意见”,却又说要“上诉到广东高院”。既然没意见又为何要上诉?审判长问出了所有旁听者的疑虑。赵顺勇说“杀人其实不是我的本意,我只是想盗窃,演变到后来连杀两人,我没想到是这个结果,因此判死刑我没意见,但我真的想多活几天,所以要上诉。”

  记者随后咨询多名律师了解到,此案因为证据确凿明显,二审结果不会有什么改变。除非出现被告人身份搞错,控方遗漏重大证据,才可能翻案,否则还是死刑。而从此案庭审来看,控方的证据很充分,被告人自己也承认了杀人,翻案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上诉只不过是让广东高院走过场。  

  死者家属:

  “很满意,凶手应该死”

  昨日审判结束后,记者在现场发现两名受害者的父亲贾父和匡父,两人坐在旁听席的第一排,情绪一直很稳定,没有像其他案件中被害人家属那样哭天喊地地责骂被告人,也不愿意与记者说过多的话。直到判后,记者询问两人感受时,两人才简单地说了一句:“我们很满意,凶手应该死。”据悉,他们在听判后,当天下午就赶回湖南老家。

  而记者从被告的辩护律师处了解到,赵顺勇昨日没有一名亲属到现场听判决。至于是因为害怕面对死者家属,还是不忍听到赵顺勇被判处死刑的结果,该律师表示不清楚。

  据悉,赵顺勇之前有一个女朋友,其曾自称这次入户盗窃演变成抢劫,就是为了给女朋友的父亲治病,但从庭审到宣判两次法院开庭,记者均没有发现其女朋友出现过。  

  事件回放

  一把水果刀

  要了两条命

  2008年12月22日18时许,赵顺勇来到广州市天河区粤垦路521号五星阁5D房,利用其姐姐之前租住该房时留下的钥匙打开房门入屋盗窃。赵顺勇先到厨房拿了一把水果刀以备有人在家时反抗,随后便开始在房内翻找财物。约20分钟后,被害人之一匡娟华回到家发现了赵顺勇并大喊“救命”,赵即用水果刀捅刺贾贝娟的颈部,致其死亡。

  这时,从洗手间出来的匡娟华发现了异常情况也大喊“救命”,赵顺勇又用水果刀捅刺匡娟华的颈部、头部,致其死亡。

  杀人凶手赵顺勇

  22岁,辽宁省大洼县人。

  2004年高中毕业后到广州做服装生意。

  2008年12月22日,入室盗窃时被发现,赵顺勇竟用一把水果刀,残忍地将两名花季女孩杀害。在一审开庭时,赵顺勇辩称是为筹钱救治女友病重的父亲才起歹心。此种说法没有得到法院的支持,检察长甚至罕见地在法庭上建议对其判死。

  昨日一审判决,赵顺勇毫无悬念被判死。

  一时的贪念,毁掉了三个原本很美满的家庭,着实令人唏嘘。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