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内蒙古开发种植80多种中药材 质地药效超过野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04:08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五日电(记者曾利明)经权威部门鉴定:中国内蒙古自治区科尔沁草原开发种植的八十多种中药材,无论质地和药效均超过野生品种。

  中国药材集团公司专家今天在此间举行的“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科学种植中药材研讨会”上披露这一信息时称,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部科尔沁草原拥有七百四十二种野生中药材。乌兰浩特市政府利用这一优势,创建中草药种植基地,引进技术开发种植了防风、桔梗、柴胡、黄芩、黄芪、甘草、知母、远志、麻黄草、玉竹、赤芍、苍术、龙胆草;板蓝根、红花、黄柏、五味子等八十多个常用中药才品种,获得较好的经济效益,促进了当地农村特别是民族地区经济发展。

  为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为基地提供技术上保障,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与内蒙古日出东方药业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将派出师生深入基地开展有针对性的科学实验;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医药卫生发展工作委员会授予其“北方药材示范基地称号。

  来自国家民委、内蒙古中蒙医药局、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北京大学药学院、中国药材集团公司近百名专家就中药材源头质量保证、临床应用等问题进行探讨,并对实施药品质量认证,规范化种植提出给以政策支持的建议。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