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格鲁吉亚将向阿富汗增派第三批维和部队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6日05:58
  新华网第比利斯12月15日电(记者任瑞恩)在美国和北约呼吁向阿富汗增兵的背景下,格鲁吉亚15日宣布向阿富汗增派第三批维和部队。

  格鲁吉亚总统新闻发言人曼季加拉泽当天对媒体说,格鲁吉亚增派的第三批维和部队将驻扎在阿富汗英军管辖区内,并接受英军指挥。目前,增派部队的人数和派遣时间尚未确定。

  格鲁吉亚与美国军事合作密切并积极谋求加入北约。今年11月中旬,格鲁吉亚向阿富汗法军管辖区派遣了由170人组成的第一批维和部队。明年一季度,格鲁吉亚将向阿富汗美军管辖区派遣由700余人组成的第二批维和部队。

  美国总统奥巴马12月1日宣布对阿新战略,决定于2010年夏季前向阿富汗增兵3万人。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12月4日宣布,已有至少25个国家承诺在2010年向阿富汗增派共计约7000名士兵。目前,在阿富汗部署有大约6.5万名美军和来自其他北约成员国的约3.5万名官兵。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