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拆迁公司职员诈骗老总38万 称姐夫国土资源局长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16日06:32

  “我姐夫是国土资源局的局长”

  拆迁公司职员诈骗了两家拆迁公司老总38万

  李志刚 焦哲

  拆迁,现在在不少人眼里是个发财致富的好门路,还催生了一个新兴的行业——拆迁公司。前不久,南京的拆迁“圈子”里出现了一个“牛人”。他自称姐夫是国土资源局的局长,自己在国土资源局工作,只要哪家拆迁公司老总肯下“本钱”,他就能“暗箱操作”帮忙搞定接工程的活。这个“牛人”先后收取了两家拆迁公司共计38万的“投资”,可是之后事情没办就从南京消失了。警方把他从贵州抓回来,一查,其实这个“牛人”只是一个拆迁公司的业务员。

  王某是南京一家拆迁公司的负责人。今年10月他通过朋友认识了一个“牛人”魏某。魏某自称在国土资源局工作,负责拆迁招投标的评估,而之所以能有这份“美差”是因为他姐夫是国土资源局局长。王老板和魏某成了朋友,其后在火车站拆除项目招标现场办公室,王老板碰见了魏某。因为第一次招标没中,王老板便向魏某“咨询”一下。

  魏某说,这个项目现在有许多有实力的大公司在抢,如果王老板走正常的门路肯定没戏了。“我可以帮你暗箱操作一把,不过要先投入一点本钱。”魏某表示王老板先付28万给他,让他去找“姐夫”活动,等正式合同签了之后,这28万还可以转成工程款。王老板一听还有这种好事,没多久就付了钱,魏某写下收据并承诺一个星期之后就可以签合同。可是之后王老板再也没联系上魏某,仔细一打听,原来魏某已经辞职离开南京了。

  王老板来到雨花台派出所报了案。11月14日,民警在贵州将魏某抓获归案。这个魏某究竟是“何方神圣”呢?警方查明,其实魏某只是南京鼓楼区一家拆迁公司的普通职员,他所谓的“局长姐夫”也是子虚乌有。不过,凭着这句“鬼话”,魏某竟然诈骗了南京两家拆迁公司共计38万元。

  目前,魏某已因涉嫌诈骗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警方提醒,目前我国拆迁方面的法律法规尚不完善,行内鱼龙混杂,有关人员及广大市民千万不要心存侥幸,企图靠“钻空子”、“走后门”发财,以防上当受骗。 李志刚 焦哲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