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沪苏浙三地检察机关会签工作意见 加强办案协作护航世博会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2月16日06:56
  本报上海12月15日电 通讯员林中明记者刘建沪苏浙三地检察机关将加强办案协作,积极查办影响世博会有序筹办和正常运营的职务犯罪,坚决查处涉及世博会的重大安全事故、责任事故背后的渎职犯罪。这是今天在上海会签的《长三角地区检察机关加强协作,维护上海世博会安全的工作意见》传递的信息。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旭和江苏、浙江省检察院负责人出席会签仪式。

  《意见》对长三角地区检察机关的办案、法律监督、预防犯罪、宣传、工作交流等作出具体规定,要求三地检察机关加强跨地域的办案协作,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依法惩处境内外敌对势力借世博之机实施的危害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的破坏活动,着力打击破坏世博场馆及配套设施、散布虚假恐怖信息等影响世博安全的犯罪活动;加强法律监督,切实保护世博会组织参展者的知识产权;加强对涉世博民事、行政案件裁判的监督,平等保护中外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加强对监外执行罪犯的监管,联通三地检察网络,加大网上查询和追逃脱管罪犯力度。

  《意见》特别对协作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作出规定,将共同帮助世博会组织者、参展者和服务供应商建立、完善监督管理制度,防止在世博工程建设、项目招商等过程中可能产生的职务犯罪,努力从源头上遏制和减少腐败,并充分运用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信息共享平台,增强对商业贿赂犯罪的打击合力。

  上海市检察院检察长陈旭表示,世博会的辐射效应必将给长江三角洲地区的经济、旅游、文化等领域注入新的活力,产生联动效应。因此,长三角地区检察机关的此次协作,不仅有利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世博会共同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对于长三角地区的经济发展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