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务院法制办已经形成新拆迁制度草案文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06:58
  今天国务院法制办将邀请建言全国人大审查《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拆迁条例》”)的北大5名法学学者举行座谈会,研讨拆迁制度修改的有关问题。

  昨天,参加座谈会的学者收到了国务院法制办已经形成的修改后的关于新拆迁制度的草案文件。据了解,同时出席座谈会的还有王利明和梁慧星等民法学者,此外,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也有望参加这次座谈会。

  学者建议废除《拆迁条例》出台《征收条例》

  此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委员梁慧星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应该废除《拆迁条例》,建议尽快出台《征收条例》。

  国务院法制办今日将在京组织专家学者座谈会,研讨拆迁制度修改的有关问题,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郜风涛将主持这次座谈会。此前,国务院法制办曾在官方网站通过回答网友提问的形式表示,“2001年6月13日发布的现行《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有效。”

  国务院法制办已就修改后的新拆迁制度形成了草案文件。由于要就这个草案进行讨论,昨天,应相关学者向国务院法制办提出的“不了解草案内容无法形成针对性的讨论意见”,国务院法制办将草案文件专门送给参加座谈会的学者。5位建言学者之一、北大法学院教授王锡锌教授表示,今天的座谈会应该会先听国务院法制办的人士就草案内容做一些介绍和解释。

  与会学者将就征收、补偿等问题建言

  昨天接受电话采访时,5位建言学者之一、北大法学院教授姜明安表示,正在研究国务院法制办修改后的关于拆迁制度的草案文件,今天将会就草案中涉及的问题提出自己的意见。

  姜明安说,会就理顺拆迁过程中涉及的征收、补偿和拆迁的关系发表意见,但拒绝进一步透露自己发言的内容,“因为我的发言是针对草案内容的,这涉及草案的具体内容,而现在草案内容还不便透露。”

  昨天,另一位与会学者沈岿表示,自己也是对座谈会发言作了准备。他表示,自己的发言会涉及政府在拆迁中扮演的角色,补偿和征收程序等。根据法定程序,新的拆迁制度的修改最终会征求社会意见,“要让社会各方面参与,了解在实际当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记者郭少峰)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