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生态农业鼓起沈北农民腰包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2月16日07:24
  本报讯(主任记者李海英)“过去我们只想着要多打粮食求高产,后来产量虽然有了,可腰包却没见着鼓,现在搞有机水稻,产量虽然不高,但腰包却越来越鼓……”12月15日,沈北新区黄家乡拉塔湖村村民马喜全兴奋地对记者说,种植有机水稻可比以前种普通水稻划算多了。沈北新区实施生态农业,农民收入大大提高。

  “没有化肥,没有农药,有机种子,有机肥,今年全区的有机水稻全都"名花有主"。”沈北新区米业协会会长卞洪文告诉记者,有机水稻在市场上供不应求,产量虽然较低,但既好吃又有利于健康,深受市场的欢迎。沈北新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全区无公害农产品认证面积达100%,拥有了两个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即10万亩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水稻)标准化基地和10万亩全国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基地。目前,全区完成了绿色食品认证30个产品,有机食品认证5个产品。

  无公害、绿色、有机,成为沈北新区农业生产的主调,也给沈北新区农民带来丰厚的回报。48岁的马喜全,从事水稻种植20余年,他家种植水稻面积达130亩,在搞有机水稻生产前,按绿色标准种植水稻亩产650公斤左右,每公斤价格2.2元左右,一年收入可达18.59万元。去除成本10.4万元,一年纯收入只有8.19万元。今年他家的130亩地全部按照有机水稻生产标准生产,亩产达450公斤,收购价每公斤6元,总产值达到35.1万元,纯收入达到21.1万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