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金融机构内控机制较完善(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2月16日07:27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李东荣说:“我国整个金融机构的内控机制是比较健全完善的,信用卡的逾期未偿款率或延滞率的上升不会对银行的正常经营和银行卡健康发展造成威胁。”

  央行数据显示,截至三季末,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74.25亿元,占期末应偿信贷总额的3.4%,同比增长126.5%。信用卡期末应偿信贷总额2184.4亿元,同比增长66.8%。

  李东荣认为,在央行的支付体系运行报告里点出这个问题,就是希望引起社会各界的重视和关注。从最近的情况来看,确实存在信用卡半年未偿款率或者延滞率上升的情况,但出现这种风险和发生真正的损失不是等同的。从我国目前银行卡的管理来看,整个金融机构的内控机制还是比较健全完善的,发生风险的部分与信用卡交易总量相比非常小,不会对银行的正常经营和银行卡健康发展造成威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