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潘基文呼吁哥本哈根峰会达成协议:时间不等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07:32
  中新网12月16日电 联合国气候峰会高层谈判已经开始,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呼吁与会各国要在气候变化上“达成协议”。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潘基文在哥本哈根会议上对代表说,改变历史的机会就在他们手中。不过他还说:“我们再没有另外一年的时间去考虑,自然界不容我们商量。”

  潘基文说,三年来他一直谋求把世界各国领导人召集到一起讨论,现在三年的努力将取决于今后这三天的行动。他敦促与会的谈判代表不要功亏一篑。他说没有哪个国家能完全如愿,但是如果所有方面共同努力,就能满足自己的需要。

  早些时候,联合国一名高级官员警告说,谈判进程太缓慢,而且仍然有“大量工作需要做”。各国代表在高层谈判前一直在研究新草案文本的细节。周五,世界约130个国家的领导人将参加峰会的最后阶段。会议主席康妮说,今后两天会议中最关键的是要妥协。她还说,虽然成功在望,但她必须警告各位,也可能会失败。

  此前潘基文呼吁峰会集中力量商讨如何限制全球气温升高,即把气温升高幅度限制在比工业化之前高2摄氏度的幅度内。潘基文的说法激怒了许多发展中国家的代表,他们一直在积极游说,试图将目标限制在升高1.5或者1.0摄氏度内。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