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贝卢斯科尼挨打 福兮祸兮(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6日07:32

  12月13日,在意大利米兰大教堂广场,面带血迹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在人们的簇拥下离开政治集会现场。贝卢斯科尼当天在米兰出席集会时遭到袭击,面部受伤,已被送往医院治疗。袭击者被安保人员当场制伏。新华社/法新

  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私人医生阿尔贝托·赞格里洛14日说,贝卢斯科尼的伤势比原先估计的严重,不得不继续待在医院。

  欧洲议会颇为关注贝卢斯科尼挨打一事,强烈谴责这一政治暴力事件。

  一些政治分析师认为,贝卢斯科尼经受“皮肉之苦”,可能触动民众恻隐之心,反倒会使业已下滑的民众支持率上升,为其仕途加分。

  伤势不轻

  贝卢斯科尼私人医生赞格里洛14日说,由于贝卢斯科尼伤势比先前估计严重,贝卢斯科尼不得不继续在医院待上24小时。

  “由于他(贝卢斯科尼)伤势比昨天(14日)晚上估计的严重,我们不敢断定他何时可以出院,明天(15日),我们将视(伤情)而定,”赞格里洛说。

  德新社援引意大利米兰圣拉斐尔医院医生的诊断报告说,贝卢斯科尼的鼻骨轻微骨折,两颗牙缺失,唇部内外受伤并失血。

  路透社援引一份诊断报告说,贝卢斯科尼由于头部和面部疼痛,至少要在医院内待到15日。

  贝卢斯科尼13日晚在米兰出席政治集会时遭意大利男子马西莫·塔尔塔利亚的袭击。事发后,塔尔塔利亚立即遭警方逮捕。塔尔塔利亚,现年42岁,有10年精神病治疗史。

  讨伐声众

  针对贝卢斯科尼挨打一事,欧洲议会议长耶日·布泽克14日表示强烈谴责,强调暴力行为在政治生活中不会有“立足之地”。

  布泽克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举行的欧洲议会例行会议致开幕词时说:“应该强烈谴责这一事件,以后不应该再发生。”

  出席欧洲议会的波兰代表说,“政治不能以这种方式进行”,祝愿贝卢斯科尼早日康复,能够履行其在欧洲议会的职责。

  欧洲议会成员、贝卢斯科尼的政敌詹尼·皮特拉谴责贝卢斯科尼遭袭一事,“我们虽是对手,但只是政治方面的对手”。

  “袭击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的行为应给予强烈谴责,我代表欧洲人民党,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在21世纪的欧洲,这种行为不会有立足之地,”欧洲人民党主席维尔弗里德·马尔滕斯说,“欧洲人民党全体成员愿贝卢斯科尼早日康复。”

  福祸相依

  意大利《民族报》用“仇恨时代”为题刊文报道贝卢斯科尼挨打一事。意大利多家媒体报道中也提及“仇恨”一词,意在描述当前意大利政治生活状况。《共和国报》总编辑埃齐奥·毛罗说:“(挨打事件)足能表明意大利政治冲突不断升级。”

  路透社报道,贝卢斯科尼因涉嫌腐败和其他案件饱受官司之苦,再加上绯闻缠身,民意支持率呈下滑趋势。但一些政治分析师认为,挨打事件可能给贝卢斯科尼带来政治转机。

  挨打事件发生后,贝卢斯科尼迅速成为全球诸多媒体报道的焦点人物。那张血迹斑斑、带有瘀伤的脸14日几乎占据所有意大利报纸头版,但有关贝卢斯科尼的评论却不乏褒义韵味。

  路透社援引意大利政府消息源报道,意大利政府现在已经加强贝卢斯科尼的个人安保工作。袭击者塔尔塔利亚当时距贝卢斯科尼非常近,如果当时手中握枪,贝卢斯科尼则有生命危险。

  内政部长罗伯托·马罗尼说,贝卢斯科尼“冒生命危险”参加各种政治活动。

  一些分析师认为,挨打事件可能触动意大利民众的“恻隐之心”,从而拉升不断下滑的民意支持率。贝卢斯科尼在中右翼联盟中的地位也会加强。

  政治评论员马西莫·佛朗哥告诉路透社记者:“从民意看,我认为他(贝卢斯科尼)的支持率会上升,他的地位不会轻易被中右翼联盟其他人取代。”(闫亮)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