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卡斯特罗抨击美国对拉美“用心险恶”(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6日08:04

  身着绿军装的卡斯特罗发表政治演说 新华社/法新

  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致信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指责美国对拉美地区动机不纯。

  查韦斯14日在玻利瓦尔美洲联盟峰会闭幕式上宣读了这封信。卡斯特罗在信中说,虽然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非洲裔的面孔满是善意的微笑”,但美国对拉美地区“用心险恶”。

  按照卡斯特罗的观点,美国暗中参与洪都拉斯6月的军事政变,同时与哥伦比亚签署军事协议以求控制这一地区。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上周警告拉美国家慎重考虑与伊朗的关系,说与伊朗“走得太近”是一个“非常错误的想法”,将为此承担后果。

  希拉里这一言论招致玻利维亚、委内瑞拉等国强烈抨击。查韦斯称希拉里这番话是对拉美地区国家的“公然威胁”。

  玻利瓦尔美洲联盟由“美洲玻利瓦尔替代计划”更名而来。该计划由查韦斯倡议成立,旨在加强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家间的经贸合作和一体化,抵制美国倡导建立的美洲自由贸易区。(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