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西方舆论气侯峰会分化发展中国家 集中攻击中国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2月16日08:13

  西方舆论气侯峰会上分化发展中国家集中攻击中国

    据12月16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丹麦气候与环境问题研究所专家克里斯坦森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最近英美很多媒体刊登学者文章,为发达国家政府出谋划策,其中最主要的有两条,一是分化发展中国家,二是找准一个发展中国家集中攻击。

  克里斯坦森说,从这几天欧盟、美国等在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上实际采取的策略看,他们已遵循了那些“高参”的建议,比如全力把巴西从“基础四国”中分离,集中攻击中国等。所以,目前发展中国家最主要的就是团结起来,否则如果被发达国家各个击破,最终受损的只是发展中国家自己。他说,由于发达国家掌握着国际舆论的话语权,可以预料的是,在未来几天,大会会进入暂时无法达成协议的“暗战”,西方媒体上一定会出现新一轮针对发展中国家的舆论攻击。

  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的庞军博士说,中国对西方舆论攻击要有心理准备和预案。从一开始,应对气候变化的主动权就主要掌握在西方手中,西方媒体喜欢强调绝对排放量,不愿意说人均,他们喜欢说目前中国已是世界第一大碳排放大国,努力给全世界制造中国承担责任不够、减排力度还不大的印象。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