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中县若输掉 蓝军大势不妙

来源:台海网
2009年12月16日08:02
  台海网12月16日讯 相较于先前兵败云林“立委”补选,一月九日的三席“立委”补选结果,尤其台中县第三选区大里、太平两市“立委”补选,对政局发展更具指标意义;该区都会程度高,这几年更属人口净流入,政治版图长期蓝稍大于绿,国民党有不能输的压力,否则不但让绿营重新进逼大安溪,更代表中间都会选民在短短两年内转向。

  《中国时报》特稿指出,两年前的“立委”选举,民进党气势正衰,不但输了所有的决战区,在云林等传统绿营票仓也兵败如山倒,浊水溪以北,仅剩台北县的余天跟林淑芬两席“立委”。先前民进党在云林“立委”补选大胜,其实只是回补基本盘,宜兰重回绿营怀抱亦可做如是观,但中县屯区的“立委”补选结果,意义就颇为复杂。

  三席“立委”补选中,台东县有其独特性。由于台东县民对于吴俊立、邝丽贞的爱恨纠结,这场补选观察的是吴俊立的组织力能否持续穿透台东政坛。桃园县第二选区大园、新屋、观音与杨梅,虽然绿多于蓝,但加上了绿营分裂的因素,其胜败变数多,颇难评估。

  尽管中县三选区补选一役,系因蓝营“立委”江连福涉及贿选出缺补选,蓝营在宣传上处于先天劣势。但由于屯区属台中县都会化程度最高的区域,蓝绿得票比例的消长,绝对仍有其意义。一旦绿营拿下台中县第三选区的席次,代表绿营成功由南反攻,不仅跨越浊水溪,还进逼中苗交界的大安溪,真的会让马政府寝食难安。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