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航圣诞大罢工恐波及百万人 或寻求法律制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08:14
  中新网12月16日电为抗议资方裁员和改变员工合约条件,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Airway)工会投票决定在圣诞和新年期间连续罢工十二天。这段期间向来为民航业最繁忙的时刻,英航罢工恐将让百万名乘客行程大乱。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英航工会是以九比一压倒性比例,通过这项大罢工。罢工日期预定为十二月二十二日到一月二日。英航已展开法律行动,要求法院颁布禁制令阻止罢工。

  许多早已计划返家过节或前往外地渡假的旅客,对英航罢工深感失望,要求退票退款。唯英航空迄今尚未允诺这项要求。

  英航于今年十一月宣布缩减空服员人数,冻结薪资两年。之前还推出自愿离职方案,约有一千名空服员离职。英航近年来亏损连连,今年上半年亏损达二亿九千二百万英镑,创成立以来最高记录。该公司表示,未来还必须再裁员一千两百名员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