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副市长股神回应:买卖西飞全靠自己判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08:26
  12月11日,《每日经济新闻》独家报道了中航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航飞机)副总经理李健在西飞国际大涨前买票获利的消息。因为李健买卖西飞国际时还是韶关市的挂职副市长,买卖后不久便到中航飞机任职,而中航飞机又恰好是西飞国际重组交易方的管理单位,这太多的巧合,引来外界对李健的一片质疑。12月15日,深陷“副市长股神门”的原韶关市副市长李健首度就此事件接受记者采访。他表示,自己从1994年就开始炒股,又是财经专业,因此买卖西飞国际完全靠自己的判断。

  “1994年我就开始炒股”

  在《每日经济新闻》独家报道西飞国际大涨前副市长买入西飞国际,获利17万元,被股吧捧为股神后,各家媒体也连续跟踪,猜测不止,但李健本人一直都没有站出来,进行公开表态。

  12月1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拨通了李健的手机,希望就此事件对他进行采访。

  李健告诉记者,自己很早就开始炒股了。7月1日买入西飞国际是凭借自己的判断。他说:“我是财经专业毕业的,1994年1月份就进入股市,因此具有这个判断能力。而且中航工业是在7月23日才对我进行考察的。考察完毕后,中航工业党组织还没有讨论我是否可以成为候选人,况且候选人当时还有好几个。”

  据了解,通过中航工业集团全球招聘而成为中航飞机副总经理的李健是今年8月5日收到中航飞机聘书的。但根据公司发布的招聘流程,其受聘后有6个月的试用期,也就是说李健目前还在试用期内。

  在电话里,李健的语气有些激动,三次说道:“把买西飞股票这个事情说清楚后,我就辞职!”从他本人口中得知要辞职的消息,记者感到非常意外,随后记者多方求证此事。中航工业集团新闻处相关人士表示,并没有听说李健要辞职的事情;而西飞国际方面也称,还没有听说过此事。

  对于外界怀疑其资金来源,李健15日也做出了回应:“我做了7年的广州汽车工业集团副总经理,难道60多万元自己拿不出来吗?”

  面试结束后买入西飞国际

  整个“副市长股神门”事件源于西飞国际在12月10日发布的自查公告。

  在西飞国际与中航工业集团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之际,公司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自查,由此曝出:中航飞机副总经理李健曾在7月1日买入西飞国际6.42万股,在7月15日卖出的交易情况。李健精准地做了一波短差,获利17万元,而当时他还是韶关市副市长,未进入中航飞机任职,因此被西飞国际排除在内幕知情人士行列。

  但事实上,中航工业集团在今年2月份便启动了全球公开招聘高级经营管理者的工作。根据,当时吸引了全球上千人报名竞争最终的6个职位,6月7日面试结束,共有67名应聘者参加了面试,而李健就是其中之一。根据中航工业集团的招聘流程,面试结束后有一段时间的审查期,李健也向记者表示,中航工业是7月23日对他进行审查的,那么李健买卖西飞国际股票的时间点就正好处于面试结束和审查之间。8月5日,李健收到了中航工业集团颁发的聘书,11月初韶关市副市长的免职通知下发。(李文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