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电总局整顿电视购物频道 未经审批开办下禁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08:40
  昨日,国家广电总局公布关于电视购物频道管理细节的通知,严禁擅自开办电视购物频道和播出电视购物节目。《通知》提到,自2010年1月10日起,除经批准开办的电视购物频道和经备案的专门购物时段外,其他模拟、数字和付费频道,一律不得播出电视购物节目。未经广电总局批准,任何机构不得开办电视购物频道,不得调整现有电视频道节目设置范围变相开办电视购物频道,不得扩大覆盖范围。

  昨日,广电总局下发通知,对于电视购物频道以及购物节目进行严格管理,其中指出,符合条件的电视播出机构,可从现有的自办频道中,调整开办一套购物频道。未开办购物频道的电视播出机构可以开设专门购物时段,可选择在某一现有自办频道(综合、新闻、科教、教育、少儿、动画、农业、国际类频道除外)中,开设时长不超过五小时的专门购物时段(19:00-21:00除外)。

  电视购物频道和专门购物时段所播出的购物节目,要严格按照《广电总局关于加强电视购物短片广告和居家购物节目管理的通知》要求,真实介绍和展示所售商品。购物企业应作出承诺,消费者在收到电视销售商品后的一定期限内可退货,有质量问题的商品可无条件退换。

  此外,播出机构要完善审查把关制度,切实履行节目审查职责。严格掌控电视购物的经营主导权,播出机构在社会合作中,不得以购物频道资源作价入股或作为合作条件,不得以收取节目审查费、播出费和频道占用费等方式,变相出租、转让购物频道。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