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通过第2次补充预算列入7.2万亿日元刺激经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08:36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15日上午通过了列入约7.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558亿元)新经济刺激政策的2009年度第2次补充预算案。为弥补税收不足和充作新经济刺激政策的财源,政府将追加发行约9.342万亿日元国债。09年度的国债发行总额将高达53.445万亿日元,创有史以来新高。

  受经济下滑影响,预计09年度一般预算税收仅为36.861万亿日元,较最初估算的46.103万亿日元大幅减少。依据新经济刺激政策,地方转移支付的税收下降部分将由中央政府承担。包括生活道路整修等在内的地方援助措施,共有3.4515万亿日元被列入第2次补充预算。

  新经济刺激政策的重点领域为就业保障与环保,分别列入6140亿与7767亿日元。此外,将有1.5742万亿日元用于扩充对中小企业的融资支持与促进住房投资。

  同时,通过调整上届政府决定的第1次补充预算与收紧经费节余的资金以及1千亿日元的建设国债都将充作财源。从追加的财政支出中扣除经费的减少金额后,第2次补充预算的规模将达到846亿日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