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投资者担忧房地产调控细化政策 地产股连跌五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09:08
  出于对未来可能出台地产调控细化政策的担忧,当前投资者做多地产股的热情快速“降温”,进而拖累近日地产股持续表现弱势。

  地产板块连跌五日

  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在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同时,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强市场监管,稳定市场预期,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消息公布后,周二申万房地产一级行业以3925.05点开盘,下跌1.10%,此后在震荡中持续走低,最低触及3822.62点,最终以3837.36点报收,全日重挫3.30%,成为当日申万23个一级行业中表现最为疲弱的行业。

  同时,周二申万房地产一级行业成交约234.5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148.15亿元的成交水平放大近六成,呈现明显的放量下挫格局。此外,在申万房地产一级行业的110只成分股中,周二有95只下跌,占比超过八成五。其中,ST兴业和ST中润跌停,云南城投、冠城大通、苏宁环球、信达地产、世茂股份和中天城投的跌幅分别达到8.00%、7.10%、6.56%、6.36%、6.31%和6.02%,新湖中宝、东华实业、浙江广厦和名流置业等17只个股的跌幅也均超过4%,从而使当日跌幅超越4%的个股占比超过两成,调整的深度和广度均居当日各行业之首。

  事实上,地产行业近日的弱势表现,可追溯到12月9日。从12月9日到12月15日为止,申万房地产一级行业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期间累计跌幅达到7.03%,在明显跑输大盘的同时成为同期表现最差的行业。统计显示,虽然大盘剧烈震荡,但其同期跌幅却仅有0.67%。

  政策担忧拂之不去

  长城证券的报告指出,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内容,最值得关注的字眼有两条,一是“一些城市出现房价上涨过快等问题,应引起高度重视”;二是“加大差别化信贷政策执行力度”,前者指出现象,后者是解决方案。尽管此次会议再度强调了要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但如此明确指出要抑制部分地区房价上涨过快并提示操作方向,还是多少有些超预期。

  有业内人士指出,此次政策调控主要针对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政策调控的思路主要是提高土地供应、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抑制投资性商品房的需求,具体措施包括适当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和公共租赁用地供应,提高土地供应和使用效率、差异化信贷政策等,未来部分城市将有进一步的细化政策出台。

  分析人士认为,出于对未来可能出台的细化政策的担忧,当前投资者做多地产股的热情快速“降温”,直接导致了周二地产行业放量下挫。

  不过,联合证券的报告则认为,本次国务院会议所提出的会议要求,与去年以来对房地产行业的相关政策相传承,有关政策的提法亦没有特别之处。按照惯例,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后将会有更具体的政策出台,预期将出台的政策重点将在于扩大普通商品房和土地的供给方面,而非通过调整二套房贷政策来限制需求,这将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也将有利于楼市的平稳发展。

  齐鲁证券报告则似乎更为乐观,他们认为,近期的政策似乎是好坏参半,捧压共行。国家的初衷在于既不希望看到刚刚振兴的地产市场迅速冷却,也不愿意地产市场的泡沫过度膨胀甚至造成民生问题。这种渐进式调控更有利于逐步刺破行业泡沫,虽然后期政策还存在调整空间,但是目前行业销售保持良好,上市公司业绩与估值在即将到来的2010年仍存在上调空间。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