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亚新闻

印尼民众不满政府为奥巴马树铜像 万人网上联名要求移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16日09:15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12月15日报道,因不满政府为美国总统奥巴马树立铜像,超过1万名印度尼西亚民众在著名社交网站脸谱网上联名要求政府将奥巴马铜像移除。

  报道称,为纪念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印尼生活的4年时光,印尼政府10日在首都雅加达的塔曼门登公园内树立起了一座以奥巴马10岁时模样为原型雕塑的铜像。

  这座铜像高2米,底座上刻有美国前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的夫人埃莉诺·罗斯福的一句名言:“未来属于那些相信自己梦想力量的人。”

  据介绍,这座铜像所在雅加达缩微公园距离奥巴马童年时就读的小学非常近。这一片区域曾是奥巴马童年时期跟随母亲和继父一起生活过的地方。奥巴马于1967年至1971年生活在印尼,在其就任美国总统后,大部分印尼人都为此感到骄傲。

  不过,也有一部分印尼民众不这么认为。“尽管他(奥巴马)是世界领袖,但并不是我们的国家英雄,他不值得我们为他树立雕像,”在脸谱网上发起“移除奥巴马铜像”行动的印尼人努格罗霍说,“这有损我们的国家尊严……这个国家有许多真正做出牺牲,值得我们为他树立铜像的人。”

  最初提出为奥巴马树立铜像想法的龙·穆勒对此则表示强烈抗议。“这太可笑了,我被震惊了,”身为印尼“奥巴马朋友基金会”主席的穆勒说,“树立铜像只是为了激励和奥巴马一样有梦想的人。”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编辑:于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