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越南签署在越建首座核电站备忘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16日09:11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新华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2月15日与到访的越南总理阮晋勇会晤时说,俄罗斯将与越南全面发展双边关系。

  梅德韦杰夫说,俄越关系没有受到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双边贸易额仍在增长。越南总理的来访反映了俄越的战略伙伴关系以及越南领导层致力于全面加强对俄关系的愿望。两国有一系列大型合作项目,“我们能够推动各方面关系向前发展”。

  俄总理普京与阮晋勇会谈时说,俄越双方都热情对待两国人民的兄弟关系。两国关系没有简单地停留在战略伙伴关系宣言上,具有“完全特殊的性质”。

  阮晋勇表示,越俄战略伙伴合作关系正在积极向前发展。他希望进一步发展对俄合作,使两国关系达到新的水平。

  俄政府新闻局说,两国政府领导人讨论了政治、经贸、能源、军事技术、科学、教育和文化领域合作的问题。

  当天,俄罗斯和越南签署了俄向越南军队提供特殊装备和技术支持的协议。两国能源部门签署了在越南建设第一座核电站的合作备忘录。

  阮晋勇是于14日抵达莫斯科进行为期两天访问的。据俄经济发展和贸易部统计,今年前9个月俄越贸易额同比增长4.1%,达11.6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品秋)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