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圣诞卡片因冒犯红头发小孩被迫下架 商家道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09:23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第一大零售商“乐购”(Tesco)15日向顾客道歉,因其出售的圣诞卡片冒犯了长着红色头发的人。

  据报道,这张引发事端的卡片上画了一个坐在圣诞老人腿上的红发小孩,上方的标语写到:“圣诞老人爱所有的孩子,甚至包括红头发的孩子。”

  有着3个红发孩子的妈妈菲利普斯(DaviniaPhillips)在英格兰北部的一家“乐购”店里看到了这张卡片,她感到非常生气。她说,“这是赤裸裸的歧视。我给很多朋友看过,他们都很厌恶。”

  菲利普斯说,“我觉得这一点儿都不好玩。如果卡片上画着一个黑人小孩或是超重的小孩,那麽这家商店现在就得关门歇业。”

  “乐购”表示,已经从英国所有店铺的货架上撤下了这张卡片。“乐购”向顾客道歉说,“我们从未有意冒犯任何顾客,我们对这张卡片给人们带来的烦恼感到抱歉。”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