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足坛反赌风暴 > 09足坛反赌消息

足代会召开众球迷想列席 盼足协别再说“大话”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2月16日09:28

  足代会下周召开 球迷想列席会议

  足球人士盼足协别再说“大话”

  本报讯(记者高炜) 被推迟两年的中国足协会员代表大会(简称“足代会”)下周一终于要在京召开,届时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将在会议上做工作报告,对近几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同时规划未来的发展目标和方向。据记者了解,虽然反赌、中超“裁军”等问题近来备受关注,但是这些问题在为期仅两天的足代会上很难得到解决,只有等中超联赛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时才能给出答案。

  本届足代会本应于2007年举行,但由于种种原因被迫推迟。根据本届足代会的会议章程,会议有几项内容:足协高层总结近年来的全国足球工作,明确未来几年足球工作的发展目标和方向;讨论通过《中国足球协会章程》;中国足协换届选举;会员单位经验交流;向卸任的足协副主席颁发荣誉证书;表彰先进会员协会。

  一名地方足协官员昨天向记者透露,南勇的工作报告将阐述中国足球发展规划,包括职业联赛、青少年足球和校园足球的发展,以及男、女足各级国家队的主要任务。从一定程度上讲,这份工作报告将是中国足球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从中可以理出足协未来几年的工作重点。

  不少人都还记得,在2003年的上届足代会上,时任足协副主席的阎世铎当时在工作报告中指出,未来10年中国足球发展的目标是力争成为亚洲足球强国,男足要力争打进2008年奥运会8强,女足力争打进决赛。结果,在2008年奥运会上,男、女足均未完成任务,这反倒成了阎世铎制造的“笑话”之一。而且,从目前情况看,中国在未来几年内成为亚洲足球强国的难度也很大。

  这位地方足协官员昨天对记者说,中国足球人士都希望足协制定的新规划能更加理性和务实,不要再盲目提口号和目标。

  对于本届足代会,外界普遍关心的是如果两支中超球队广药、成都谢菲联因为涉嫌打假球被降级,一些中甲球队是否会破格升进中超?如果升级,哪些球队升级?但是记者得到的消息是,足代会上将不会解决这些问题。

  关于足协换届选举,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现中国足协主席袁伟民将在本届足代会上卸任,目前接替他出任足协主席呼声最高的是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足球界人士对崔大林的评价很高,认为他业务能力强,办事雷厉风行,且对足球事务比较了解。

  另外,全国有十几个省市的球迷日前已向足协发出了一封公开信,要求列席足代会,但目前尚未得到足协答复。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