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涨价压力显现 多地多种物品价格上涨 > 09年涨价消息

北京市发改委:调水价主要背景源于水资源紧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09:28
  中新网12月15日电 北京市居民水价调整听证会今天上午举行。据北京市发改委网站消息,北京此次调整水价的主要背景是北京市属于水资源紧缺城市,水资源问题是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制约因素。

  一是北京市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低于300立方米,不足全国平均水平的1/8,低于国际公认的人均1000立方米的缺水警戒线。

  二是近10年来,北京地区连续9年干旱,年平均降水量仅为450毫米,相当于多年平均降水量的77%,低于北京地区多年平均降水量585毫米,也低于全国其他主要城市年平均降水量。

  三是北京周边河北、天津等省市属于严重缺水地区,外调水源相对紧张。

  四是本市地下水长期处于超采状态,地下水位持续下降。9月底全市平原区地下水埋深,比去年同期下降1米。五是市区自来水供水量逐年增加,2009年7月3日市区自来水供水量达到278.8万立方米,接近295万立方米/日的供水能力极限,创首都百年供水史的最高。

  六是本市污水处理力度逐年加大,并逐步把污水处理厂通过技术改造提升为再生水厂。截至2008年底,本年再生水使用量已达6.2亿立方米。到2012年,城区污水处理厂将全部改造成再生水厂,全市再生水利用率将由2008年的57%提高到80%,再生水资源化利用还有一定潜力。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