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6只权证多数是“废纸”上汽权证遭游资爆炒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6日09:25
  每只将到期的权证,都会吸引无数游资的追捧,尽管多数权证难逃“废纸”的结局,但仍有游资刀口舔血,投下巨资参与这场结局明了的赌局。这次游资的狙击对象是上汽CWB1,该权证月底将停止交易,昨天一度上涨30%,收盘仍上涨了18.31%,全天换手超过500%。在其带动下,昨天权证板块人气骤然升温,成交量时隔8周后,再度回到200亿元水平。

  上汽权证上演疯狂90分钟

  权证市场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热闹了,昨天的成交量达到了204.82亿元,上一次权证成交额达到200亿元,还在2个月以前。权证市场的火爆,离不开上汽权证的倾力演出,该权证昨天经历了快速拉升——被强制停牌——下跌——再度拉升——下跌的过山车式走势,成交量占权证市场的1/5。

  2009年12月30日是上汽CWB1的最后交易日,2010年1月7日,该权证将终止上市。上汽CWB1为认购权证,行权价为26.91元,行权比例为1比1。昨天,上海汽车上涨1.96%,收报26.03元。以昨天收盘价计算,该权证溢价为17.08%,上汽CWB1的持有者如果行权,每份将亏损4.447元。

  上汽CWB1昨天开盘2.934元,盘中一度下跌到2.888元,直到上午11点,股价仍在3元附近震荡。但之后,游资很快介入,短短18分钟内,就将该权证股价推高到了3.5元附近,涨幅超过了15%。

  由于出现盘中异动,上交所对上汽CWB1从11:18至13:48实行了暂停交易。复牌后,该权证一度出现快速下跌,但离收盘20分钟,游资又展开新一波拉升,一度上涨到3.897元,涨幅超过32%。收盘上涨18.31%,全天换手率达到521.03%,成交39.57亿元,为7个半月来最高水平。昨天上海汽车全天成交了5.936亿元,仅是其权证成交量的15%。“馅饼”是大股东会托市

  昨天,上汽CWB1收报3.567元,上海汽车报26.03元,如果有投资者以该价格买入并行权,每份将亏损4.447元,显然很少有投资者会做赔本买卖。但又有什么样的诱惑,让游资敢于拉高上汽CWB1,玩火中取栗的游戏呢?

  在几个大的财经论坛的股吧里,《61亿巨资诱惑上汽力促行权》的文章一直被张贴在显眼位置。该文章称,上海汽车的扩张需要资金,倘若目前2.268亿份上汽CWB1全部完成行权的话,将为上海汽车带来61.03亿元的流动资金,这无疑是完成了一次中等规模的再融资。只要在未来的10多个交易日内,上海汽车的股价超过26.91元,成功行权将成为可能。

  “这个馅饼背后就是陷阱,上海汽车公司不会违规拉升股价,投资者如果现在介入,被套的概率很大。”一位分析师认为,在年底资金面不太宽裕的情况下,机构力拉上海汽车至行权价的可能性不大,这些可能是游资放出的烟雾弹,吸引散户接盘,然后抽身出逃。

  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前期到期的无价值权证几乎都以接近归零收场,迎接此类废纸无一例外都是暴跌。另外,即使上海汽车在明年1月7日之前股价到26.91元以上,考虑到上汽CWB1目前3.567元的价格,投资者仍会亏损。

  6只权证明年3月前退市

  在上汽CWB1的带动下,昨天权证市场明显活跃不少。中兴ZXC1上涨了6.44%,葛洲CWB1上涨4.79%。只有江铜CWB1和石化CWB1下跌。

  但权证市场明年3月之后将冷清不少,因为不少权证将在明年春节之后陆续到期,目前来看,多数权证仍没有投资价值,到期前的暴跌无可避免。

  赣粤CWB1的行权开始日为2010年2月16日,石化CWB1的行权开始日为2010年2月25日,江铜CWB1行权开始日为2010年1月4日,葛坝CWB1将在明年1月4日开始行权,中兴CWB1也将在明年2月18日起终止交易。加上上汽CWB1,权证市场将一下缺少6大主力。目前来看,赣粤CWB1、石化CWB1、中兴ZXC1、上汽CWB1等都没有行权价值。

  另外,国电CWB1、宝钢CWB1也分别在明年5月和6月到期,唯一例外的是长虹CWB1,该权证要到2011年8月12日才开始行权。(记者 张云山)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