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涨价压力显现 多地多种物品价格上涨 > 09年涨价消息

北京发改委列出四项措施完善水企监督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09:45
  中新网12月16日电 北京市居民水价调整听证会今天举行。对于公众关心的水企成本约束措施的问题,北京发改委刊出的资料显示,要建立针对公共行业企业的成本约束机制,进一步完善自来水行业的监督管理。

  关于具体做法,北京市发改委列出四项具体措施,分别为:

  一是建立成本约束机制。政府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供排水企业的成本监管,对企业经营成本合理性、费用开支标准、工资水平等重要指标进行严格考核管理,对调价企业进行定期成本监审,适时公开成本监审结果,增加企业成本情况透明度,防止企业成本不合理上涨而增加社会负担。

  二是加强企业内部运行管理。通过全面预算管理和标准成本管理,严格控制和努力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管道施工质量,落实管网巡检制度,减少水量输配损失,切实降低管网漏损率和产销差率。

  三是提高企业服务水平。推广使用智能型磁卡式水表,完善网上交费、电话交费、自助机等多种交费方式,方便居民交纳水费。更新改造水处理工艺和设施,不断提高自来水水质,确保水质指标达到或优于国家标准,保证居民用水安全,避免因加强成本约束而降低服务质量和水质标准。

  四是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政府各有关部门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建立和完善针对公用行业经营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对企业运营各个环节提出明确要求,促使企业认真接受审计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