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涨价压力显现 多地多种物品价格上涨 > 09年涨价消息

北京调水价目的有三:运用价格机制促进节约用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09:35
  中新网12月16日电 北京市居民水价调整听证会今天上午举行。据北京市发改委网站消息,本次调整水价的主要目的有三个方面。

  北京此次调整水价的主要依据是国务院批复的《21世纪初期首都水资源可持续利用规划》、《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水价改革促进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通知》以及国家资源价格改革的统一部署。

  一是建立和完善本市水价形成机制。按照国家资源价格改革的总体要求,建立和完善以合理配置水资源、提高水资源利用率为核心的水价形成机制,充分发挥价格杠杆在水资源配置、用水需求调节和水污染防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二是运用价格机制加大污水处理力度。本次上调的污水处理费全部用于提高全市污水处理能力、再生水生产能力和污泥无害化处理水平。落实“绿色北京”行动计划,全面推进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2012年城区污水处理厂全部改造成再生水厂,实行每立方米1元的再生水低价政策,提高再生水利用率。

  三是运用价格机制促进节约用水。本次上调的水资源费全部用于建立北京市水资源节约专项资金,用于全市水资源利用和保护、节水技术和器具的研究推广、节水工程投入和节水项目奖励等方面,支持和鼓励节约型、环保型的生产、生活模式,促进全市水资源节约,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