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盱眙打造“四星” 努力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6日09:32
  大学生村官、盱眙县旧铺镇人民村主任助理蒋溢峰2007年一毕业就投身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大军中。经过两年的摸爬滚打,他已经成为人民村的新农民、引进项目的带头人、村干部手下的好学徒和群众心目中的好干部。日前,他又获得了一项新的荣誉——盱眙县委授予的“有为干部之星”称号。成为党组织和群众关注的“明星”,蒋溢峰更加信心百倍、干劲十足,不断扩大自己创办的养鸡场养殖规模,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如今,旧铺镇涌现出养鸡超5000只的大户10户,户均增收达15000元。

  与蒋溢峰一样获得“有为干部之星”称号的还有管镇镇崔岗村党总支书记杜言刚、观音寺镇堆头村村党总支书记金友明、黄花塘镇泥沛村党总支书记任克亚、仇集镇长港村党总支书记朱绍雨等。

  “有为干部之星”是盱眙县打造“四星”特色典型中的“一星”。今年以来,盱眙县紧密结合“兴村富民工程”,大力实施“四星”特色典型建设,着力培育特色典型,切实发挥典型的示范、引导和带动作用,努力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和成效。所谓“四星”,即特色产业之星、振兴村居之星、发展项目之星、有为干部之星。具体做法为,在每个乡镇选择具备一定基础、规模和效益的特色产业,通过建产业党支部、配“产业型”书记、发挥党员干部作用,引领产业迅速发展壮大成为优势产业或主导产业,重点打造一批“特色产业之星”。在每个乡镇选择1-2个经济基础相对薄弱但具备一定发展潜力的村居,通过重点培育,使其短期内实现较快发展,为同类村居发展提供示范,重点打造一批“振兴村居之星”。在每个乡镇选择一批有发展前景、有特色内涵、有可预测效益、有推广价值的项目,通过重点扶持,做大做强,在全县提供典型示范,重点打造一批“发展项目之星”。在每个乡镇选择有激情、想干事、“双强型”村干部,通过重点培养、政策扶持、资金倾斜、政治激励,使其在短期内取得显著工作业绩,引导更多村级干部干事创业,重点打造一批“有为干部之星”。

  据了解,通过主要领导“包”、观摩推进“比”、综合考核“促”等措施推进,盱眙县农村已经形成浓厚的“摘星”氛围。截至目前,全县共上报“四星”典型112个,其中特色产业之星18个,振兴村居之星36个,发展项目之星36个,有为干部之星22个。

  马坝镇马坝村、铁佛镇新圩村、盱城镇新华村等“振兴村居之星”,淮河镇蛤滩村蔬菜产业示范带、仇集镇朱刘蔬菜产业示范园、官滩镇陈庄大棚蔬菜等“特色产业之星”,鲍集镇宇杰轴承项目、穆店乡团结村龙虾养殖项目、维桥乡俊业电器等“发展项目之星”,这些“四星典型”成为可学、可用的标杆,释放出在新农村建设中的热能效应,迸发出璀璨夺目的光芒,照亮盱眙“兴村富民”之路。(记者童淮玉)

  来源:淮安日报 (来源:淮安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