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联合国系统每年总共排放17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09:55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作为联合国系统减排努力的第一步,环境规划署12月15日揭示了联合国系统的“碳足迹”。据估计,联合国总部、各专门机构、基金、方案以及派驻世界各地的维和团每年总共排放17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相当于纽约市排放量的3.3%。

  联合国环境署称,联合国系统排放的二氧化碳当量中有100万吨来自维和行动,在剩下的70万吨碳排放中,有半数来自空中旅行。

  环境署表示,确定排放量是第一步,接下来需要做的是降低这一数字。在潘基文秘书长领导下的联合国决心成为解决问题的一部分,实现低碳的联合国,向21世纪资源效率化转变。

  2007年12月,潘基文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宣布,整个联合国系统将致力于在未来以多种方式抵消自身产生的温室气体,实现对气候变化的影响总体为零。目前已经有5个联合国机构达到了这一目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