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广东第一波甲流波峰已过 疫情出现下降趋势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2月16日08:07

  据广东省卫生厅通报,流感病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占门急诊就诊的比例已经持续两周下降。省疾控中心专家分析,这提示广东第一波甲流疫情的波峰已过,疫情出现下降趋势。

  广东省卫生厅通报,12月7日至12月13日,全省新增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655例,重症病例128例,死亡病例7例。截至12月13日,全省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8925例,重症病例401例,死亡病例25例。值得关注的是,监测数据表明,本周我省流感病例占门急诊就诊比例从上周的5.49%下降到4.55%,甲型H1N1流感就诊占门急诊就诊比例从上周的2.69%下降到1.90%。流感阳性标本中甲型H1N1流感占94.5%。

  “第一波甲流疫情很可能已经出现拐点。”省疾控中心专家何剑峰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分析,这提示广东第一波甲流疫情波峰已过,疫情出现下降趋势。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放松警惕,广东的防控措施不会降级。他表示,广东每年流感高峰期是3—7月,但今年甲流第二波疫情会不会提前到来,还需要观察。

  昨日,广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鸣也向媒体通报,广州甲流确诊性病例和聚集性爆发已呈下降趋势。他们最近对广州市健康人群进行的血清检测结果表明,有14%的人已产生抗体,这说明他们隐性感染过甲流,没有症状或症状轻微。

  相关中小学生今起全面打疫苗

  明年1月15日前完成500万人份疫苗接种

  专家表示,应抓住疫情稍缓的时机,加快甲流疫苗接种,保护更多人群。据统计,截至12月13日,全省共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1137936人,其中学生482377人,没有出现严重不良反应。省卫生厅要求全省各地于昨日前完成重点地区(主要是珠三角地区)中小学毕业班人群的接种工作。从今天起,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原则,全面铺开重点地区中小学生接种工作,并逐步扩大各类重点人群的接种工作。在明年1月15日前,基本完成第一阶段500万人份甲流疫苗的接种工作。(记者/陈枫见习记者/曹斯)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