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袭击者称憎恨贝卢斯科尼 指其正毁掉意大利(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2月16日10:01
[提要] 贝卢斯科尼13日遇袭,嘴唇被打破,鼻骨骨裂,假牙被打飞,面部流血。袭击者有精神病史,已正式道歉。老贝将于今日出院,伤情至少还要20天才能恢复。各界对此事予以谴责,但也有政客称这是自找的,因为其一向高调,桃色新闻不断[老贝为何遭袭]

近距离实拍贝卢斯科尼遭袭瞬间
贝卢斯科尼怒视袭击男子

袭击者塔尔塔利亚
袭击者塔尔塔利亚

袭击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的男子马西莫·塔尔塔利亚在社交网站Facebook上受到追捧。
袭击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的男子马西莫·塔尔塔利亚在社交网站Facebook上受到追捧。

  袭击者:贝卢斯科尼正在毁掉意大利 我憎恨他(图)

  国际在线专稿 据英国《泰晤士报》12月16日报道,袭击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的男子马西莫·塔尔塔利亚14日公开致歉,称自己行为“浅薄、怯懦、轻率”。如果伤害贝卢斯科尼罪名成立,塔尔塔利亚可能面临最高5年监禁。他坦诚,自己的袭击行为是一时兴起的,没有人指使他,与激进势力或政治团体无关,纯属个人的发泄行为,他因不满贝卢斯科尼正在毁掉意大利,不同意他所说的一切,所以打他。

  42岁的塔尔塔利亚是名电子工程师。他说自己本来已经要离开米兰杜莫广场,突然听到叫喊声,他走过去看,发现站在离他不远处就是他所憎恨的贝卢斯科尼,于是血涌到头上,只想用尽全身力气击倒他。塔尔塔利亚假装向贝卢斯科尼索取签名,将一个米兰大教堂的模型掷向其面部,他当场遭警方拘捕。

  贝卢斯科尼左眼下方有一处较深伤口,两颗牙齿脱落,眼下头痛严重,进食艰难。医生称他的治疗至少持续25天,但也表示他将不会留下疤痕。贝卢斯科尼已取消本周前往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行程和两周内一切重要活动。贝卢斯科尼的发言人保罗·博纳尤蒂表示,总理正在康复中,“尽管担忧还会有其它袭击,但他希望能尽快公开亮相,与民众见面”。

  塔尔塔利亚的父亲称,自己儿子有10年的精神病治疗史,他为儿子的肤浅、懦弱行为向总理表示道歉。

  得知贝卢斯科尼受伤后,法国、德国、英国、俄罗斯等国领导人纷纷致电慰问。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与意大利外交部长弗拉蒂尼通电话,谈及贝卢斯科尼伤势。而与贝卢斯科尼关系紧张的妻子维罗尼亚?拉里奥也打来电话,询问伤情,不过她并没有跟贝卢斯科尼直接通话。(关谷)

  事件回顾

  贝卢斯科尼遭袭嘴唇需缝针 留院观察称没事

  贝卢斯科尼在医院安静过夜 醒来后要求看报纸

  贝卢斯科尼面部遭袭一天后感到头痛(图)

  贝卢斯科尼今出院 首份声明感谢俄、美等支持者

  事件真相分析

  袭贝卢斯科尼男子携催泪瓦斯 警方怀疑被人唆使

    各界反应

    贝卢斯科尼挨打引轰动 有政客看笑话称他自找的

  袭击贝卢斯科尼者遭遇网友求婚 已向总理致歉

  “贝卢斯科尼攻击手”成网络红人 速拥6万粉丝

  贝卢斯科尼今天出院 袭击凶器热销(图)

  视频现场

  视频:贝卢斯科尼遭袭 鼻骨骨折牙齿断裂

  视频:贝卢斯科尼遭袭假牙被打飞 血流满面

    新闻背景

    全揭秘:贝卢斯科尼桃色行事高调 深陷桃色漩涡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